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驾考连败两次后,“车瘾”犯了的他竟然……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4:34:31 编辑:金敏
(0)

近日

我市一男子

因驾考屡考不过

干脆铤而走险

无证开车上路

↓↓↓

3月3日下午,泽国交警中队组织人员在泽国镇迎宾大道大池陈村路口设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15时28分许,远远看见一辆浙BD3***9号小型轿车朝卡点驶来,民警上前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要求驾驶人叶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但叶某称驾驶证没带在身上。于是,民警通过其身份信息进行查询,发现叶某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便依法扣留其车辆,并将其带回交警队进行进一步查证。

据叶某交代,他今年45岁,系我市石塘镇人。因自己两次考取驾驶证均未通过,索性就放弃了。尽管他知道无证驾驶是违法的,但还是想过把“车瘾”,便决定以租代购的方式购买了一辆小轿车。由于租代购需要驾驶证,叶某就让厂里的小工代办手续。当天下午,他明知自己无证还驾驶车辆前往动车站接人,在回石塘的途中被交警拦查获。在调查中,民警还发现叶某的车有33次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

目前,叶某因无有效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温岭市公安局行政拘留十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规定:“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人必须经过培训

达到规定的学时和里程

掌握了熟练驾驶技能

考试合格并取得了驾驶证

才能开车上路

无证驾驶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也是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之一


无证者通常未经过正规的培训和考试,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一遇突发情况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引发交通事故,甚至车毁人亡。其危害主要有以下几点:

01

扰乱道路交通秩序



无证人员缺乏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加之日常驾驶时规避执法检查的心理而超速、超员、闯红灯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现象司空见惯,影响到其他道路参与者正常通行和道路交通管理秩序工作的正常开展。



02

严重威胁生命财产安全



因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驾驶技能,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引发交通事故造成自己和他人的伤害,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03

诱发违法犯罪



因诸多原因,无证驾驶人员往往欠缺合法驾驶要件,加之车辆本身来源不明、手续欠缺等更易滋生和诱发超员超速、闯红灯、酒后驾驶、交通肇事、盗抢等违法犯罪案件。


生命只有一次

安全绝无侥幸

望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

遵规守法 平安出行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供稿丨苏沈伊

来源丨温岭交警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