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人≠货,这样搭乘可不行!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4:28:30 编辑:
(0)

货车

顾名思义是用来拉货的

然而不少驾驶人

为了贪图一时方便

将安全抛之脑后

把货车变了“客车”

简直是把生命安全当儿戏!

案例曝光



3月7日16时许,交警城区二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当天中午,在城西街道曙光东路与田园路交叉路口,有一辆号牌为辽B0***Y的货车车斗内载了不少人,非常危险。

接到举报后,民警吴科锋通过数字警务室对举报情况进行核查,发现确实有一辆辽B0***Y号轻型栏板货车于当天10时56分经过该路口。

该货车的后车厢内违规搭乘了8名戴着醒目安全帽的乘客,他们分两排背对背坐在车内,将手搭在车斗边上,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于是,民警通过查询车辆信息,电话联系车辆登记的车主,但“车主”表示车子已经卖出去了,还未变更车辆信息,且尚不知晓当时的驾驶人是谁……

随后,经民警用科技手段一番查找后,终于联系到了当时的驾驶人郑某,并告知郑某来交警队接受处理。

当天22时,郑某来到城区二中队接受处理。据郑某所述,车斗内的乘客是一个工地的工友。当天中午,他和工友们在城西街道某工地上干完活后,准备驾驶货车去城东街道下保路附近吃饭。为了省事方便,工友们提出要搭乘他的车一同前往,虽然知道这样的行为违法又危险,但郑某还是答应了,让8名工友们坐在车厢内扶好车斗边缘,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

事后,民警对郑某进行了耐心地教育,指出了货车车厢违法载人的严重危害性,并依法对郑某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货车车厢违法载人

危害极大

一旦发生意外

后果不堪设想


货车车厢违规载人危害

:arrow_forward:货车并不具备载客条件。货车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主要是为了满足货物运输需求,其结构、性能、安全技术等要求均是针对运输货物设定的,如车辆照明信号、安全防护装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的载客要求。

:arrow_forward:货车安全性能相对较差。货车等一般车身较大,重心偏高,车辆安全性能较差,特别是在违法载人的情况下,一旦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或发生侧翻等事故时,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

:arrow_forward:客货混装极易导致乘客受伤。如果货箱同时装载人员和货物,在车辆行驶时,遇刹车或加速,易使货物发生移位,压伤、挤伤车内人员。


法律明确规定:货车、农用车不得载人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条规定:禁止货运机动车载客。货运机动车需要附载作业人员的,应当设置保护作业人员的安全措施。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规定:载货汽车车厢不得载客。


交警提醒

出行要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

不要贪图方便

把货车当客车

酿成事故将后悔莫及!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供稿丨江盛霄

来源丨温岭交警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