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驾照超分被扣留,还敢开车上路?查!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4:37:56 编辑:
(0)

众所周知 

持证才能上路

但若是已取得驾驶证
后又因为醉驾、违法等原因
驾驶证被扣留、吊销
还可以开车上路吗?
……
驾驶证被扣留=不可驾车上路!

↓↓↓

3月12日下午,新河交警中队在新河镇下章村路段设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5时20分许,一辆号牌为浙J8***J的白色小型轿车驶入卡点,执勤人员要求驾驶人陈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但陈某只将行驶证交给交警,表示驾驶证之前就已经被扣走了。

于是,交警现场对陈某的驾驶证信息及车辆信息进行核查,发现其驾驶证已于2022年5月11日因记满12分被交警部门扣留,车辆也已逾期未年审,随即依法扣留陈某的机动车。

经了解,陈某,男,34岁,我市箬横镇人。2022年5月11日,他因多次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被交警部门依法扣留了机动车。当日,他就用自己的驾驶证将车辆的29条交通违法记录处理完毕,共罚款3550元,记分62分,还让他的朋友将取回的车辆开了回去。

由于他的驾驶证已被记满12分,当场又被交警扣留了,并告知其需要参加满分学习和重新通过科考才能取回驾驶证。期间,陈某一直没能通过相关考试,但他仍不管不顾继续驾车上路,还产生了多次交通违法记录。

当天,陈某又心存侥幸驾驶小轿车从新河镇长屿村开往城东街道装饰城,途中被新河中队交警查获。

目前,陈某因实施驾驶证被扣留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罚款200元,记分6分;因驾驶逾期未检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被处罚款200元,记分1分。

交警提示

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暂扣期间,均不能继续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同时要对车辆按期进行检验,勿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做到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供稿丨邹雅妮

来源丨温岭交警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