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被假“书记”骗走20万元 民警坚持一年半全数追回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0:16:44 编辑:
(0)

     “感谢你们!”

  “应该应该的。”

  近日,在城南派出所办事大厅里,王先生和村干部一起,将分别印着“热情为民,尽职尽责”和“人民警察为人民,破案神速显神威”的锦旗送了过来,一面送给办案民警张泽坤,一面送给城南派出所。2021年9月,王先生向骗子转账20万元,经过城南派出所民警一年半的不懈努力,20万元全款追回。王先生激动的告诉记者,“我现在的心情像中奖一样高兴,如果没有派出所帮忙,我根本拿不回钱。”

  2021年9月22日,王先生在家里刷微信时,添加了一个自称是城南镇“书记”的人。对方跟王先生闲聊几句后,就要求王先生忙帮办点私事,帮其转账20万元。由于当天王先生刚好当面找过镇里的书记商讨事宜,因此,对微信里的“书记”也是深信不疑。王先生表示,“他先发给我一张转账截图,名字卡号都是我的,当时手机短信没有入账提醒,我有点疑问,他跟我保证说24小时内一定会到账的,我就把20万元钱转过去了。”

      转了钱后,王先生才想起来要打电话给书记确认,随后王先生得知,书记根本没有委托过他办理任何私事,王先生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城南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涉案银行卡的查询及紧急止付工作,于当天成功冻结涉案资金。随后一年多的时间里,办案民警不断联系广东、重庆、四川等50多地公安及银行,积极为王先生办理资金返还手续。2月24日,冻结的20万元资金全部返还到王先生的账户中。城南派出所民警张泽坤表示,因为冻结的及时,被害人转账到涉案账户里的20万元钱还在账户里面,后期办理相关手续,为追回资金提供了便利。

     警方提醒,网络诈骗花样层出不穷,市民要擦亮眼睛,及时核实。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丁自力 通讯员 王文炜

视频丨林特栋 郭姬兰

编辑丨丁自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