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以“精”促“效”笃行致远: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举办精益医疗读书分享会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3:07:59 编辑:
(0)

近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组织开展了由健康界发起的“医路悦读”精益医疗读书分享会,旨在通过精益管理,真正实现让医生满意、患者满意、社会满意的医疗系统。

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传统医院管理模式弊端凸显,精益管理模式应运而生。精益管理的精髓是以患者价值为核心的流程改造,其践行的核心思想是消除浪费、创造价值。本次读书分享会,由精益企业中国(LEC)精益医疗管理中心总监和医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从医院、科室和个人的不同角度,共同探讨精益管理在医院的合理化运用,从降成本、改流程、提效率、优配置等方面提出日常管理中切实可行的想法和建议。

此次读书分享会的开展,不仅营造了良好的精益管理学习氛围,激发了学习热情,还邀请到医疗体系外的相关单位专家共同探讨、了解精益的本质和落地的意义,更是为医院拉开新形势下开展精益管理工作的序幕做准备。

去年以来,医院推行“向浪费宣战”管理实践活动,成立质量服务提升专班,不断培养员工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每一个环节消除浪费,创建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文化,为患者、医务人员、医院持续创造价值。接下来,医院将继续深耕精益管理,助推质量服务提升。从健全医院管理体系着手,推进目标计划管理,打造“高效低耗”价值型医院;注重服务质量提升,对医院重点工作实施挂图作战、重点推进、闭环管理。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钟艾轩 

编辑丨钟艾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