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为爱“暴走”!这群人11年走了近31万公里,筹款近百万……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11:42:33 编辑:
(0)

      3月18日上午,来自温岭各地的193支队伍、1000多名参赛队员途径温岭市坞根镇白壁村、望海楼、坞根红军小学等地,冲破重重关卡,携手为公益“暴走”,顺利完成长达20公里的赛程。

来自温岭各地的193支队伍、1000多名参赛队员从坞根红军小学出发

      温岭市第十一届“爱暴走”全城公益活动以“青春逐梦迎亚运 山海共富爱暴走”为主题,由共青团温岭市委员会、温岭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坞根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适逢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温岭青年们通过组织数千名志愿者参与徒步行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点燃全民健身的热情。同时,本次活动选择了最美城市后花园—坞根镇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市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吸引更多青年回乡就业创业,实现青年与城市的“双向奔赴”。

     自2011年起,“爱暴走”全城公益活动便作为一项公益和运动相结合的大型户外徒步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和关注,逐渐成为了温岭乃至台州市颇具影响力的公益品牌项目。通过创新募捐方式,要求参与毅行的市民在10小时内徒步走完指定的公里数,并自愿捐出一笔善款,用于资助温岭市范围内的公益项目。

       共青团温岭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暴走”公益筹款活动已举办了11届。11年来,2200余支队伍,近2万多名市民朋友们参与了暴走公益筹款活动,毅行公里数接近31万公里,累计筹集善款91多万元,这些善款先后用于支持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关爱、海洋净滩、应急救援等23个公益组织的培育孵化。下一步,温岭青年将继续发力公益队伍发展,擦亮“百人百城”扶志助学等特色公益项目品牌,实施“爱心企业与贫困学生结对计划”,广泛募集助学金和物资,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学生等困难青少年群体。用青春力量构筑新格局,让公益力量绘就乡村共富新图景,共同打造一座有温度的青春之城。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陈远笛 通讯员 黄清玮

视频图片丨章毅

后期丨陈一捷

编辑丨章毅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