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速滑+自由式花式绕桩” 亚运项目轮滑进校园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09:23:48 编辑:
(0)

亚运就要来了,松门四小的校园提前热起来。不同年级段同学在轮滑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分别进行轮滑花样展示。音乐起,五六年级同学屈膝弓背、目视前方,或围成圈轮流在同学的腋下自由穿行,或自由旋转,炫酷的动作让人眼花缭乱。孩子们在快乐中享受到了滑轮运动的快乐与激情。

“膝盖支撑脚,鼻子、膝盖、脚尖成一条直线……”对于一二年级学生,学校轮滑教练罗杰边示范,边讲解,把一个个技术要领通过任务链的形式分解给学生,还耐心细致地鼓励学生大胆尝试。学生们克服自身胆怯心理,从害怕站立到独自滑行,从简单动作到复杂动作的学习,一次次地在挑战中体验成功的滋味。

松门四小轮滑教练罗杰表示,“我们学校专门有一节每周有一节专业的轮滑课,然后我们一二年级主要以穿托还有滑行为主,然后我们三四年级主要以在一二年级的基础上速度稍微加快一点,然后有专业的刹车练习,包括我们趣味的那种游戏的类型去做刹车训练,然后五六年级主要是练习花样动作。”

松门四小在校园中发展轮滑特色运动,在全校全面普及轮滑课,每班成立轮滑兴趣小组,全校成立了速度轮滑队和花式轮滑队。在课余及周末、节假日,学校还开展轮滑球培训比赛,以及周五的轮滑社团课、周二四的轮滑花式轮滑队托管课。学生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轮滑项目,并通过每个年级开设轮滑课分层式教学,从而达到全校普及轮滑课程。

学生陈高棋表示,“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乐趣就是说一到课程的时候,我们大家就会开开心心的背上轮滑包,然后去上课。”

学生罗逸潇说,“有一次练单轮转这个很难,我练了三个月,我练了好久都不会,然后我就每天7点起来练了两个小时,连续练了三个月就学会了。过程中得到了干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懈,这种体育精神一直在鼓励着我。”

学生陈奕含则表示,他很羡慕电视上那边的那些亚运会的运动员,他们可以在舞台上那种翩翩起舞,绽放光彩,而且他们还可以为国家争光。他在轮滑的时候可以绽放自我,很自由,很快乐。所以以后还会继续坚持轮滑这门项目,让技术变得越来越好。”

在学校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学校的小轮滑选手们,多次在各级的轮滑比赛上斩金夺银,学校也多次在各项比赛中荣获集体奖牌。

温岭市松门四小副校长茅信彩说,“ 轮滑运动作为亚运会的正式项目,在2018年我们学校也全面普及该项运动,同时每天大课间,我们学校也会开展轮滑运动,我校以亚运为契机,推进落实双减政策,开展校园轮滑特色项目,增强学生体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同时也为亚运助力加油。”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蒋佳延 通讯员 方媛媛

视频丨林特栋 陈一捷

编辑丨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