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趣味科学秀 点燃科学梦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0:30:48 编辑:金敏
(0)

近日,市第三中学第五届白玉兰校园科技节科学实验秀在体育馆举行。来自7年级16个班的学生们参与了活动。各班科学小组将科学实验搬上舞台,通过自编自导自演,展现科学魅力,点燃科学梦想。

舞台上正在表演的是由七(3)、七(4)两班同学带来的“实验串烧”。他们将“大象牙膏”搬上了舞台,在催化剂的作用下,双氧水分解出大量氧气。大量氧气溢出到掺有发泡剂的溶液中,产生大量泡沫,在激情的背景音乐中,泡沫像火山喷发一样,引来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随后,完爆气球、冰火两重天、大变活鱼、拉丁的魔毯与神灯等实验秀更是将现场一次次推向高潮。

科学秀 无中生电

开场秀 气球派对

科学秀 实验串烧

科学秀互动环节

科学秀:完爆气球

科学秀:冰火两重天

科学秀:乒乓球机关枪

科学秀:拉丁的魔毯与神灯

科学秀:空气大力士

科学秀:重现“马德堡”

科学秀:掉不下来的球

科学秀:俺老孙来也

科学秀:水火龙卷风

科学秀:下课十分钟

来自7(4)班的学生杨其翰表示,“同学们在观看这场科学秀的同时,也学到很多科学知识,这场科学秀非常地精彩,是所有同学共同努力、敢于创新的结果。”

来自7(7)班的学生潘咏桦说,整个科学团队非常努力,直到表演前一天,还在修改剧本,大家都是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来做整个科学秀的。”通过参加这样的舞台剧表演,她觉得整个班凝聚力更强了,也更团结了。

 实验秀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左右,还设置了科学问答互动环节,鼓励现场同学参与。据悉,这是该校首次通过舞台剧的形式来展现科学秀。筹备一个月以来,学生们利用周末时间积极排练,无论是实验选择、道具安排、节目编排等全部由学生亲自参与,科学老师对实验进行指导,现场寓教于乐、精彩纷呈,旨在让学生们爱上科学,为高年级更好学习科学知识做准备。温岭市第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华君表示,“这样别出心裁的科学秀一定会在同学们心中留下长久的记忆,为他们初高中的物理、化学学习打下基础,点燃他们的科学梦想。”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丁自力 王博

图片丨市三中提供

编辑丨丁自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