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百株树苗现场送 森林消防巧宣传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0:47:11 编辑:
(0)

“这个是风力灭火机,用于小山头火焰的扑灭。”在森林消防宣传活动上,森林扑火队员孙林龙穿着制服,向市民讲解森林常用灭火设备风力灭火机以及油锯。

  3月19日是我省第14个森林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预防森林火灾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安全。近日,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太平街道在虎山公园开展以“关注森林消防,共享森林美景”为主题的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还邀请了森林消防员“安安”来到现场与市民互动。

  活动现场,太平街道网格员向市民发放了各种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准备了红叶树树苗,由护林员现场进行发放。领到树苗的市民林彩琴表示,“以后不会再带易燃物上山,将领到的小树苗种到院子里,爱护树木。”

  当天,森林消防员“安安”也来到现场,与市民互动。市民纷纷上前与“安安”合影,喊出森林消防口号,争当森林消防宣传员。

下阶段,温岭还将在全市各镇、街道开展清明节前后防火宣传,让森林防灭火宣讲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呼吁广大群众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祭祀,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让森林防火成为全民自觉行动。温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防火管理科科长潘挺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市民更加了解森林消防知识,增强森林消防安全防火意识。”

  据统计,活动当天,我市共发放森林消防安全资料800多份,张贴森林禁火通告1000多份,树苗120多株。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丁自力 通讯员 杨凌云

视频丨 王 博

编辑丨丁自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