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拾金不昧、稻田救人…… 温岭快递小哥“该出手时就出手”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3:50:12 编辑:
(0)

3月13日,顺丰速运箬横业务部的收派员郭肖仁正在工业园区内派件,突然发现前方地面明晃晃飘着一大片红彤彤的百元钞票。“我心想可能是附近工厂的人丢的,赶紧下车就去捡了起来。”郭肖仁告诉记者,当时风雨很大,与他一起发现现金的还有一位路人,路人拾走了部分现金。他拾起一沓钞票后,就走进了附近的工厂询问是否有人遗失现金。

“第一个工厂就问到了,是老板娘丢的。”郭肖仁说,失主是一家鞋企的老板娘,遗失现金后正在寻找,且一度怀疑是自己遗失在家中。随后,失主翻查监控,找到了拾走部分现金的路人,最终挽回了所有损失,共计1600元。该失主表示,幸亏有快递小哥的拾金不昧、“及时出手”,要是稍微迟两分钟,很可能一张不剩,无法挽回经济损失。

郭肖仁是温岭市箬横镇人,因从事快递行业的工作属性,他常常在箬横片区奔波,对周围的居民、企业非常熟悉,在他看来,“路见”就得帮把手。“不为了奖励,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不是我的,一定要还给人家。”郭肖仁说,身边的同事都很热情,好人好事时有发生。

 

无独有偶。今年2月21日,顺丰速运夹屿业务部的收派员董智勇也在拾到一部手机后,及时寻找到了失主。“当时以为就是小事,后来失主还送来了锦旗,让我受宠若惊。”原来,董智勇拾到的手机是一位企业老板的,因主要从事外贸,手机中有非常多客户资料和外贸产品图,一旦丢失,可能给企业带来数十万的直接经济损失。此外,在去年12月时,董智勇派件路过小西金片区一处正在放水的稻田时,发现一名3、4岁小男孩在没有大人看护的情况下,涉水玩闹并不慎溺水,当即停车出手。“没有想的时间,一头就扎进那个水稻田里了,只想着把他救上来。”董智勇说,自己也是为人父母,一看到小孩溺水只想着赶紧救人,根本来不及想12月刺骨冰冷的水田。几分钟后,浑身湿漉漉的董智勇将小男孩交给了姗姗来迟的孩子母亲,并提醒一定要加强小朋友的安全守护后,便匆匆转身,继续派送手头的快递。

“本能反应,换谁都会这样做!友爱善良是相互的,这些都是我们平常的小事,助人为乐已经融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作为一名在温岭生活工作11年的新温岭人,来自河南南阳的董智勇对温岭评价颇高。“和温岭人相处很自在,大家都很有礼貌客气,公司还经常组织活动,最近我还参加了做青团的活动,最喜欢里面的虾米和鱿鱼圈,这是我在家乡没体验过的。”

 

拾金不昧、稻田救人……短短几个月,快递小哥们“该出手时就出手”,在许多看似不起眼的日常当中,用件件善举,为温岭市民带来温暖的“托举”。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陈远笛

编辑丨陈远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