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惊险一幕!女子跟导航逆行上路泽太高架,吓得过路司机连连报警……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4:12:13 编辑:
(0)

高架上车速快、车流量大

是绝不允许行人或电动车上去的!

但近日

有一名女子

竟然在夜间骑电动车逆行上高架

吓得过路司机连连报警

↓↓↓

3月13日晚,泽国交警中队值班室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路泽太高架上泽国往路桥方向,有名女子骑着电动车在上面逆向行驶,非常危险。

接警后,值班人员立即通知路面巡逻警力前往高架上寻找,同时通过数字警务室查找该女子的实时位置,以便巡逻交警快速找到并拦下她。在此期间,值班室人员又连续接到6个报警电话,内容全是关于这名女子逆行的情况。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值班人员在一处公共视频中找到了该名女子:只见她驾驶电动车独自在高架上逆行,时不时推着车,一会儿又停下来,因为夜间温度下降,女子裹紧衣服,搓着手看着眼前的车辆呼啸而过。

19时14分许,交警终于在高架上找到了逆行的女子。面对交警的喊话,女子仍未停下车,而是继续逆行,交警见状便靠边停车,下车往后方跑去,并拉住了她。

考虑到高架上车流量大,车速快,交警在周边快速摆上圆锥筒,提醒后方车辆注意避让。当交警告知其电动车不能上高架更不能逆向行驶时,女子似乎听不懂交警的话,以为是自己未戴安全头盔才被交警拦住。在交警耐心多次劝导下,她才听懂,连声道歉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不能驾驶电动车上高架。由于女子的电动车较大,无法放入警车的后备箱,交警联系拖车前来支援,并让女子先坐在警车上,等拖车到达后一同带回中队。

在等待过程中,女子告诉交警,她姓叶,今年47岁,河南省驻马店市人,现居我市温峤镇楼旗村,且只身一人在温岭打工。因她有些听力障碍,平时需佩戴助听器才能听清声音。当天晚上,她和几个老乡一起吃饭,饭后就骑着电动车准备回楼旗住处休息。

据叶某讲,由于她对温岭路况并不熟悉,自己也不清楚身在何处,就开启导航按照上面提示的路线行驶。殊不知,她开的导航模式是驾车模式,将其引导至路泽太高架上,而安全意识薄弱的她也不知道电动车在高架上是禁行的,愣是一路逆行到底。途中,因电动车没电,她又只好推车继续前行。

19时56分许,交警将叶某和车子带回到泽国中队,依法对其予以处罚,并向她普及了电动车交通安全知识。叶某也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当场保证以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事后,叶某由老乡接回了楼旗的住处。


好在有惊无险

下面

小编再和大家说一遍

除了行人以外

还有哪些车辆不能在高架上行驶

↓↓↓
禁止行人以及下列车辆在高架路上通行


1、非机动车(自行车、电动车等)

2、摩托车

3、重中型货车

4、专项作业车

5、低速货车(含农用运输车)

6、运输危险物品车辆

7、超高车辆



请广大市民引以为戒
出行途中
注意观察沿途标志标线
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莫要拿生命开玩笑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供稿丨苏沈伊

来源温岭交警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