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马线前停车让行,突遭后车“双重暴击”!原来是……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4:16:46 编辑:
(0)
当你正在开车时
突然想起有事要打电话
是打还是不打呢?
你如果真的这样做
那就大错特错了
3月12日22时28分许,交警城区三中队接到报警称:在万昌北路城北街道东普村斑马线前,发生一起追尾事故,有人员受伤。



接警后,民警王宏涛立即带齐装备赶到现场,发现有两辆车停在斑马线上,一辆浙JF3***7号新能源轿车车尾严重受损,另一辆浙JDQ***3号轻型厢式货车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地上散落了不少汽车零件。民警询问是否有人受伤,现场三人均表示不舒服,于是民警让他们即刻就医。

据了解,当天22时25分许,李某(男,27周岁,温州市鹿城区人)驾驶新能源轿车载着林某(女,34岁,我市泽国镇人)从我市泽国镇驶往城东街道方向,途经事发路段斑马线前时,他看到有一辆电动车准备过斑马线,便停了下来礼让电动车通过。不料,几秒钟后,还没等电动车过去,车后方突然被一辆由江某(男,65岁,我市箬横镇人)驾驶的小货车撞击。车子被向前推行几米远后,又受到货车的二次撞击,随后停了下来。事故造成李某、林某和江某三人受伤。


斑马线前减速让行,
是每个驾驶人应当遵循的交通规则,
那么,
这辆小货车为何没有提前减速让行呢?

货车驾驶人江某解释道,他在泽国经营着一家加工厂,当晚,有个客户需要一批货,由于时间较晚,运货人员都已经下班了,他便自己驾驶货车亲自送货上门。
事发前,由于时间太晚,他感觉有点疲惫,便跟在一辆车后慢慢开。快到斑马线时,也没注意到路边有电动车在过斑马线,刚好想起有个电话要打,便去副驾驶拿手机,没看到前面的车停下来,便直接撞了上去,结果胸部直接撞到了方向盘上,一下子把他撞懵了,等第二次撞上后,才想起踩刹车。
幸好当时三人均系了安全带,经医院检查,三人均为轻微伤。

经交警调查后认定,货车驾驶人江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交警依法对江某开车拨打电话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对其未保持安全车距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


日常生活中
总有部分驾驶人觉得自己技术好
心存侥幸、分心驾驶
然而
事故往往就在麻痹大意时发生


那么,如何预防分心驾驶?

蜀黍总结了6个小提示

请速速掌握




01

手机是驾驶人分心的主要原因。开车时不要接打电话,包括使用蓝牙耳机。如果必须接打,请行至安全区域停车后再操作。

02

开车前,将零散的物品存放一个固定的地方,以免在驾车时收拾分散注意力。

03

尽量避免在车内吃东西或者抽烟。可以在驾驶车辆之前吃,或者到达目的地吃。驾驶时将饮料放在安全的地方,避免洒出。

04

去不熟悉的地方时,要在出行前设置好导航,切勿在开车过程中或者在高速公路上停车设置。

05

乘车人员不要与驾驶人长时间聊天,更要防止聊天中回头这样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对突发的状况不能做出及时的反应。

06

照顾好儿童,避免儿童干扰到正常驾驶。要让孩子从小养成乘坐后排同时坐安全座椅的习惯,并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择安装相应的安全座椅。


任何电话、消息,
都可以等会儿,
但唯独生命只有一次,
没有“等会儿”
希望各位都能够
遵守交通法规,
安全文明出行!

此外,交警提醒:

驾车出行时看见前方有斑马线一定要减速慢行,并且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同时,行人和非机动车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尽快通过斑马线,做到“车让人,人快行”,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供稿丨程远

来源丨温岭交警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