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民警护送88岁阿婆回家,95岁阿公掏出100元付车费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1:06:36 编辑:金敏
(0)

近日,温岭市区百丈南路上,88岁的林阿婆在马路中央,扶着隔离护栏颤颤巍巍地往前走。

群众报警后,城东民警当即带队赶到了现场。阿婆手上提着一袋红糖和一袋白糖,是她刚从菜场买的。

民警让阿婆坐上警车,阿婆怕麻烦警察,不肯。民警让她走到旁边人行道中,阿婆很执拗,坚持要扶着护栏慢慢走。民警说帮阿婆提手上的糖,阿婆也不愿意。“我家就在前面,走着就到了,不用麻烦你们了。”阿婆说。

民警没办法,只好让两名辅警扶着阿婆走,警车则在后面护送。他们行走的速度很慢,但这一幕非常暖心。民警问清了阿婆姓名和家庭住址,联系到村里,并叫来了阿婆的外甥。

在外甥的劝说下,阿婆终于同意坐上警车。到家时,95岁的老伴陈阿公正在焦急等待。阿公说,他的身体挺硬朗的,平时都是他洗衣做饭照顾阿婆的。

阿婆是下午1点出去的,家里到菜场路程不到2公里,她回到家已是傍晚6点了。期间,她还在路上摔了一跤。她之所以不愿意麻烦民警,是担心阿公会说她。

朴实的阿公拿出100元给民警付车费。民警说:谢谢,没这个说法,婉拒了阿公。

民警帮阿婆把糖送到房间,嘱咐阿婆:“下次可不能一个人出门走这么远了,磕到碰到可不得了。”

阿公扶着阿婆往房间走,阿婆回过头,向民警摆了摆手,以表感激。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赵云 通讯员刘江

编辑丨赵云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