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培养“神枪手”,亚运项目射箭进校园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3:29:53 编辑:
(0)

借着亚运倒计时之际,温岭大溪镇第四中学为了增进全校学生对亚运会比赛项目的了解,共同为杭州亚运会加油,学校举办了一场校园射箭社团的射箭项目混合团体赛和个人淘汰赛。

屏气凝神,射箭开弓,离弦之箭命中靶心......同学们全神贯注,乐在其中,在箭射出的瞬间,自信洋溢在同学们的脸上。

许锦轩也是学校射箭社团的一员,他参加学校的专业训练两年了,刚前不久代表台州队参加完2022年省青少年射箭冠军赛,荣获了混合团体淘汰赛的第五名的好成绩。

学生许锦轩表示,“射箭改变了我的生活状态,也让我变得更加积极乐观,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让体育点亮我们的人生。”

温岭大溪四中射箭队成立于2018年,在重视教练学习和培养的同时,招选优秀苗子进入队伍,根据运动员的年龄特点制定训练课程和计划,射箭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在比赛中收获经验,不断成长,推动射箭队伍良性发展。2022年,射箭队参加省级项目比赛--浙江省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获男子组团体第六名。

学生穆修强表示,亚运会就要在杭州举行了,作为正在训练中的射箭运动员,要向运动员们看齐,为他们加油鼓劲。

学生洪依朵说,“不是亚运会要在杭州举行了吗?我还是蛮期待的,因为毕竟亚运会还有射箭的项目,我希望我有一天也能参加亚运会,也是为我们学校争个光。”

校长毛勇杰表示,“农村孩子很少接触一些高雅的体育项目,那么对于射箭这项传统又高雅的项目,我们认为对农村孩子可以眼界也是很有必要的。当然对于射箭项目的推进,我们还在持续的努力中,那么今年恰好是第十九届亚运会在我们浙江杭州举行,为了喜迎亚运,我们特地做了这样一次活动,既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又推动和传承传统的射礼文化,让更多的孩子爱上射箭。”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蒋佳延 通讯员 方媛媛

视频丨王博 陈一捷

编辑丨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