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力量凝大爱 这场“校园爱心义卖”氛围好热烈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5:37:27 编辑:金敏
(0)

为进一步传播慈善声音,播下善的种子,让“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3月23日,温岭市慈善总会、温岭市教育局在温岭市横峰小学举行“慈善文化进校园”现场会,全市的23所相关小学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和各镇(街道)慈善分会负责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了横峰小学慈善文化环境布置,观摩了横峰小学“慈善读本”学习课程。随后,横峰小学举行了全校性的慈善义卖活动。

“有趣的流体熊,有趣的玩偶,大家快来买,不买就没有了。”操场上,精美的图书、有趣的玩具、美味的零食、学生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摆满了各班的售货桌,同学们或热情地吆喝叫卖,或兴高采烈、三五成群地拥到摊位上,精挑细选着买件心仪的物品,奉献一份暖暖的爱心。

因为学校经常开展慈善活动,学生陈艾莉这次熟门熟路地带来了她的两个布娃娃和一支水枪,除此,她还带来了平时积攒的50元零用钱,“我想把这些钱捐给有困难的人们,帮助他们,我很开心。”

与会人员也都按捺不住,积极参与到了献爱心的行列中来,“抢”走了不少宝贝。当天,全校义卖活动共筹集善款1万余元,这些款项将交与温岭慈善总会横峰分会,专项用于贫困学生资助等。

除了爱心义卖,学校当天还组织了运动换爱心项目,“其实灵感来源就是我们的一些微信运动换取爱心值,同学们可以打卡式的运动点,完成了这4个运动之后,可以获得爱心章,换取大的爱心章,可以在我们的台上领取1个爱心公益的奖章,作为一个慈善小使者的这样一个传播者的身份。”横峰小学副校长叶晓晓说。

横峰小学在传播慈善文化的同时,还广泛拓展校外学生慈善活动阵地,校门口的主题文化公园,学校周边的文化馆、交警队、“鞋材城”、本土鞋业协会等都是学生的慈善阵地。学校以“微笑指南”为导向,培养学生慈善习惯,利用每班一本《微笑记录册》让学生记录身边的点滴闪光点,在身边的榜样中习得慈善的意义。学生逐渐养成日行一善,形成有爱心、同情心、感恩心的慈善习惯。

下一步,“我们将让慈善读本进课堂,开展让学生们去学唱慈善的歌曲,学着慈善人物做慈善的事情等这一系列的活动。我们还会在四五月份结合慈善主题继续开展爱心运动会、爱心学唱、人物榜样标榜等活动,让我们的慈善传播给更多的人。” 叶晓晓表示。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蒋佳延 通讯员 沈益锋 方媛媛

图片丨林特栋

编辑丨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