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 | 捡起“小烟头”,折射“大文明”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22:24:58 编辑:金敏
(0)

5月27日下午,在城西街道湖畔社区和太平迎辉社区,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拿着长夹在小区附近的花坛草丛中捡拾烟头。孩子们三三两两、时聚时散,不一会儿就攒够了兑换数目,随后便返回社区兑换点用自己捡到的烟头换取小礼物。

5月15日至6月11日,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文明办、市文明城市创建办、市教育局在全市城区范围内联合开展“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文明实践活动,以引导市民迎亚运、树新风,共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期间,每个周末,志愿者可以将户外捡拾到的烟头数量达到50个(15克)以上,即可到太平、城东、城西、城北、横峰等街道的各村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指定地点,兑换观赏多肉绿植、实用文具礼包等文明礼品。

image.png

“把外面的烟头捡了,环境细看干净了不少,还能领到小礼物,心情都好了许多。”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说。此次活动的主要对象是社区群众和中小学生,学生可由家长登录掌上温岭App,进入“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活动页,在活动页面上传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照片进行签到,并凭借文明码”,到所在村居(社区)指定地点予以核销,将捡拾到的烟头兑换为相应奖品。活动现场,一位家长激动的说,“这项活动真的挺不错,从小就要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又是一个给孩子参加志愿活动的好机会,听说市教育局还会给参加4次以上的学生颁一个‘文明小先锋’的称号,很有意义。”

image.png

“希望能有更多地市民和学生参与,同时带动更多家庭的加入,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意识根植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太平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活动开展后,市民积极捡拾树坑、绿化带、广场、街头巷尾等区域的烟头,不乱扔、乱吐、乱倒等不文明行为大幅减少,辖区内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小小烟头,折射的是社会的大文明。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林奥翔

图片丨太平街道 城西街道

编辑丨林奥翔

审核丨陈远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