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1岁女孩想当警犬训导员 民警送来了“六一”礼物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1:33:43 编辑:金敏
(0)

林瑾汐是温岭市三星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学生,她从小就喜欢警犬,立志要当一名警犬驯导员。近日,在一次参观警营的活动中,由于当时警犬去参加大比武,满怀期待的瑾汐并没有看到警犬。得知瑾汐的愿望后,六一前夕,温岭市公安局民警和警犬基地的训导员们,带着警犬来到学校,送给林瑾汐和她的同学们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

当天上午,为了给林瑾汐一个惊喜,一边,温岭市公安局民警给她所在的班级上反诈课,另一边,训导员带着警犬突然出现在窗外。当林瑾汐见到警犬时,激动地说不出话来,班级里的同学更是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随后,民警邀请林瑾汐和同学们一起来到操场,观看警犬表演。

训导员们向同学们展示了警犬的日常训练项目,包括幼犬训练、服从基础性训练、扑咬攻击训练和跳火圈训练4个科目。警犬的乖巧听话、勇猛机智引来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为了满足林瑾汐的愿望,训导员特地留出时间,亲自教她如何驯养警犬。“它坐下后,把手里牛肉喂给它。 ”林瑾汐按照训导员的指导,有模有样的训练起警犬。“干得漂亮”训导员黄金国鼓励起林瑾汐。亲自动手训练警犬,林瑾汐激动不已,也感受到了平时训练警犬并不容易,需要很多耐心和练习。三星小学大队辅导员陈黎黎表示,“每个小朋友都很兴奋,很积极,他们感受到了在课堂上没有学过的东西,感谢公安局警犬基地的训导员们给孩子们带来的六一大礼。”

今年11岁的林瑾汐从小就喜欢犬类,立志当警犬训导员。她妈妈告诉记者,瑾汐得知警犬会配合救援队进行搜救、追踪等活动,2021年,她拿出平时卖废品积攒的500多元钱定向捐赠给红豹救援队,贡献爱心。现在林瑾汐努力学习,希望未来能考取警校。林瑾汐妈妈王燕说,“她去年、前年都有关注过警校的录取线,通过这样的活动,更坚定了她的梦想。”“林瑾汐的梦想令我们感动,我们能有机会为她的梦想助力,也是一种骄傲。”温岭市警犬基地训导员黄金国说道。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丁自力 通讯员 蔡昕鑫

图片丨温岭市公安局  陈俊杰

编辑丨丁自力

审核丨陈远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