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办事前先学反诈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5:12:36 编辑:金敏
(0)

“现在骗子手段多样,诈骗方式层出不穷,一定要小心!”5月31日上午,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温岭市支行、农业银行温岭支行和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同心迎亚运,反诈你我他”的主题活动,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开展反诈宣传。

“有必要,很有必要啊!”市民张大爷拿到宣传折页后,认真地看了看,为反诈宣传点赞。他忍不住向工作人员吐槽:“那些骗子,电话打进来多得很,拉黑了都防不住。”张大爷说,因为以前也接受过反诈宣传,至今他还没被骗过。

位于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的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窗口旁,等候办事的群众最多。不动产交易过程中,常有大额交易,也容易被骗子盯上。银行工作人员特地来到这里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也耐心地提醒大家多了解受骗案例,时刻提高警惕,捂住钱袋子。

“现在‘AI换脸’等新型诈骗方式都出来了,视频那头的人,未必就是你看到的那个人。”“声音也有可能被‘偷走’用来诈骗,一定要小心了再小心。”听农业银行温岭支行的工作人员说还有这些新型的诈骗方式,不少群众认真地听着,露出惊讶的神色。“确实,只要是涉及到转账的,都要谨慎了再谨慎。”一位办事群众由衷地感慨。

除了警惕骗子,生活中,很多人还容易被骗子利用,稀里糊涂成为犯罪分子同伙。“不能贪图小便宜,更不要想着能不劳而获,出租、出售自己的电话卡、银行卡和身份信息等也是在帮助诈骗团伙。”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提醒大家对于违法出租、出借银行账户,为电诈活动提供帮助的,都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IMG_0674.JPG

IMG_0688.JPG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王萍

编辑丨王萍

审核丨潘国志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