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吃喝玩乐”释放天性 方城小学“美食嘉年华”欢庆六一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5:40:43 编辑:金敏
(0)

6月1日上午,方城小学的学生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用四个字来总结就是“吃喝玩乐”,而且吃得是琳琅满目,玩得那叫一个尽兴洒脱。在寓教于乐间,享受欢乐的节日氛围、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

儿童节当天,方城小学校园里早早摆好了美食摊位,等待多时的学生纷至沓来,在美食面前尽情地释放天性,回归最质朴的童真。

据了解,方城小学为促进学生家园劳动的意识与能力,深入推进学校“四园一智”劳动课程,举行以班级为单位、以“学厨艺 - 展厨艺”为目的的六一“美食嘉年华”活动,而这些摊位上的美食正是学生们在家亲手制作完成带来的。

方城小学副校长梁玉萍说,“五月份我们开展了“美食合伙人”劳动实践,要求我们的孩子可以跟小伙伴一起,也可以跟家长一起,学做当地美食小吃。今天的“美食嘉年华”,既是一次六一的狂欢,也是一次劳动成果的展示。”

在各式各样的美食中,既有像蛋糕、蛋挞、奶茶这样的西式甜点,也有泡虾、麻糍、嵌糕等温岭特色小吃,热闹的校园瞬间成为美食的天堂。

“通过这次美食节,我深刻地了解到我们温岭的传统文化。我们不仅玩得开心还学得开心”,方城小学学生屠沉唐说。

学生家长王女士也表示,“这次美食节活动真的很不错。孩子在家里跟父母一起制作美食,既享受了这种美食的快乐,也体会了食品的来之不易。购买美食的过程可以让他去选自己喜欢的一些食物,也能够体会如何去合理地利用零钱”。

除了吃,玩也是必不可少的。大型真人飞行棋、套圈等游乐项吸引着大批学生前来玩耍,现场同时还有设有法律咨询摊位,通过用漫画手册这样轻松的方式为大家普及法律知识。有吃有喝有玩,还能学到知识,现场热烈的气氛让学生们直呼天天都想过儿童节!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陈俊杰

编辑丨陈俊杰

审核丨陈远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