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小摊位奉献大爱心,青少年公益市集温暖全城
源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12:39:19 编辑:金敏
(0)

“我们准备了小零食、玩偶等东西来义卖,因为今天是一个学雷锋的活动,我们想把卖出去的钱捐给山区的小朋友们。”来自五龙书院的陈若琳小朋友在自己的摊位上热情售卖着她和小伙伴们一起准备的“小商品”。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3月2日下午,由共青团温岭市委员会主办的“浙青年·学雷锋”2024温岭市“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暨青少年公益市集活动在温岭市青少年宫举行。活动当天,现场设置红领巾义卖区、微心愿认领区、游戏体验区三个区域。来自温岭市锦园小学、温岭市三星小学、温岭市五龙书院、温岭市红领巾学院、台科院温岭学院以及温岭市百人助学服务中心的200多名学生及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红领巾义卖区上,各个摊位上的爱心义卖物品琳琅满目,孩子们将自己心爱的零食、闲置的玩具、精美的文具和各类书籍排放的井井有条,有的摊位还推出了套圈的互动游戏,吸引市民驻足。每一件物品都寄托着一份爱心,孩子们飞扬的笑脸,不绝于耳的吆喝,都是爱的分享,温暖的传递。“我觉得这样的公益活动挺好的,让孩子从小学习雷锋,关爱别人,让雷锋精神代代传。”家长陈梦兰说。

  涓滴之水成海洋,点滴爱心变希望,摊位上的爱心义卖品一件一件减少,爱心款一点一点增多。据悉,活动前期团市委共征集50个困难青少年群体的“微心愿”,活动筹集的善款13570.5元,将全部捐入“亲青筹”,助力点亮“微心愿”。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游戏体验区、垃圾分类、光盘行动、护水治水、反诈宣传等趣味性互动游戏,丰富新颖的活动形式,寓教于乐,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与。

行小善,扬大爱,孩子们的笑脸在阳光下绽放,爱心的种子在烂漫的春光里悄然发芽。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江晓佳 通讯员 林玲 郑露

编辑丨江晓佳

审核丨陈远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