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草根画家首开个展 20多个家乡旧貌跃然纸上
源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15:10:48 编辑:金敏
(0)

2月28日,“正法写山海,笔墨绘温岭”画展在市文化馆举行,这也是74岁草根画家陈正法的首个个人画展。其中,他耗时两个多月,创作的7.5米长卷《瓦林旧梦》也在其中,受到市民的喜爱。

当天上午,草根画家陈正法身穿黑色大衣,胸前别着一朵花,头戴礼帽,74岁的老人显得精神矍铄,神采奕奕。他招呼前来参观的市民,给大家介绍起他的画作:“这幅瓦林旧梦是2021年创作的,也是我最满意的作品,这幅画重现了瓦林村制砖的场景,展现了六七十年代农村的生活风貌。”陈正法创作的《瓦林旧梦》曾引起不少轰动,堪称温岭版《清明上河图》,受到人民网、新华网等各大媒体的关注。

今年74岁的陈正法从小就喜欢画画,他的爷爷是当地有名的漆画师,从小耳濡目染,陈正法对画画一直保持着浓厚的兴趣。2005年,从电镀厂退休后,他走上了创作山水画的道路。他潜心专注温岭各地风光,如《圆梦方山》、《城东在腾飞》和《夫人独秀白云中》等巨幅山水,涉猎温岭春夏秋冬四时美景。所作的海边系列,既有宁静的海湾,也有惊涛拍岸的险滩,作品很接地气,颇具观赏价值。“他的山水画里全是温岭的风景,有石夫人、方山、还有石塘松门的渔港,可以说温岭各地的标志性的景物都在其中了。”市民谢荷英告诉记者。此次展出的85幅作品,内容涉及温岭各地风景名胜、风土人情,陈正法用细腻的笔触记录了家乡的景色,展现了温岭的变化与发展。“能在有生之年,举办这样的画展,我非常开心,虽然我已经是古稀之年,但我要学到老,画到老,笔耕不缀。”

据了解,此次画展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局、城东街道主办,市文化馆承办,从2月28日持续到4月中旬,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看。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丁自力

照片丨王博

编辑丨丁自力

审核丨陈远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