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桃园村老人学交规,交警亲授“安全秘籍”
源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5:24:58 编辑:金敏
(0)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提升老年群体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老年群体交通事故,3月5日,温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箬横中队走进辖区桃园村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并为老人们的三轮车、电动车等代步车辆张贴反光条,全面筑牢农村道路交通的安全防线。

  在现场,交警结合近年来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重点剖析了骑乘三轮车、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超员超速、酒驾醉驾、乱闯红灯、乱过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以案说法的形式引导在场老年群体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希望大家都把这些交通安全的知识牢牢记住,不管是平时赶集也好,出门办事也好,都能够做到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温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箬横中队辅警金长春表示。

  “这个讲座很有意义啊,告诉我们老年人过马路的时候要看仔细,前后都要顾,尤其是晚上的时候更要注意。”今年70多岁的邱小通阿公在听完讲座后表示自己受益匪浅,接下来一定要遵循“一慢二看三通过”的通行原则,坚决摒弃交通陋习,自觉走好路、骑好车,争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安全文明出行者。

  被看见,才安全。讲座结束后,交警为前来参加宣讲教育活动的老年群众们发放并张贴反光条。在粘贴反光条的过程中,交警及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反光条的重要性,可以有效提高夜间行车的辨识度,为大家的夜间出行安全增添一份贴心的保障。

  “因为我们这边是农村,老人的出行一般都是靠三轮车,但是他们交通安全意识都很淡薄,请交警同志来做交通安全知识的宣讲,可以提升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一份力量”桃园村党总支部委员江彩芬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切实走进群众家门口进行面对面精准交流、一对一答疑解惑,使交通安全知识“声”入人心的同时,引导好老年群体主动参与到交通安全公益行动中来,为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注入宣传营养。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江晓佳 通讯员 江文辉

编辑丨江晓佳

审核丨陈远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