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紧盯老年群体精准宣传,让交通安全知识“声”入人心!
源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11:53:56 编辑:金敏
(0)
为提高辖区内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
文明出行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预防和减少老年群体交通事故,
以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3月5日下午,
箬横交警中队组织警力走进辖区桃园村,
对该村老年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并为现场的三轮车、电动车等代步车辆
粘贴反光条。


“我们老年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一定要提上来,现在道路上车流量都很多,如果我们不遵守红绿灯通行规定的话,那后果是很严重的。”在现场,交警首先向大家通报了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情况,并结合新录制的警示短片进行现场解说。以案说法,引导在场老年群体要尊法守法,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牢记“一盔一带”,尽量减少夜间出行。

宣讲过程中,针对农村老年群体多有骑行三轮车的习惯,交警用通俗易懂的温岭土话予以重点讲解。尤其是反光条粘贴方面,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更换,做到反光条贴得到位、用得实在,走在路上让车辆驾驶人能看得见。

“这堂课既有血淋淋的案例警示视频,又有温馨的安全提示,让我感触很深。”今年有70多岁的邱阿公在听完这堂交通安全宣讲课后,深受教育,当即拉着交警咨询起来。现场的老年群众也都不时畅怀表态,表示今后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摒弃交通陋习,自觉走好路、骑好车,争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安全文明出行者。

活动最后,交警还为前来参加宣讲活动的老年群众发放反光条,并帮助他们在车辆显眼位置进行粘贴,先后粘贴了20多辆。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采取辖区农村村居交通安全巡回宣讲举措,切实走进群众家门口进行面对面精准交流、一对一答疑解惑,使交通安全知识“声”入人心,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供稿丨文辉、江晓佳

来源丨 温岭交警

编辑丨陈敏巧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