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普及钟表知识 出征省级决赛 市榕凯钟表科普教育基地建科普传播高地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1:41:19 编辑:金敏
(0)

近日,由浙江省科协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体、浙江省科普联合会、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杭州)专业区域中心共同主办的科普教育基地可持续发展目标讲解大赛复赛,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进行。34位(组)讲解员围绕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结合自身经历,讲述相关故事。我市榕凯钟表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陈榕入围大赛决赛,系台州市唯一。决赛将于3月底举行。

市榕凯钟表科普教育基地位于城西街道下保宅前村文化礼堂内,是我市首个钟表类科普教育基地,先后通过温岭市科协、台州市科协验收。基地内有十二生肖纪念表展示区、中国古代计时仪器展示区、钟表历史文化资料介绍区、视频传播区、钟表机芯组装体验区等几大区块。其中,十二生肖纪念表展示区结合Swatch斯沃琪腕表历年来的十二生肖纪念表,展示中国十二生肖,以钟表为媒介,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作为基地负责人,陈榕是国内知名钟表媒体人、中国文物学会钟表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著有《2013-2015全球钟表拍卖年鉴》系列书籍,曾多次参加上海“钟表与奇迹”展,2019年前往瑞士,参加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去年3月参加了瑞士WWG“钟表与奇迹”日内瓦高级钟表展。

“每年寒暑假,我都会接待来自方城小学、太平小学、城西小学、锦园小学等全市各个小学的社会实践活动。基地里,还开设了艺飘社区钟表鉴赏班。”陈榕表示,开设市榕凯钟表科普教育基地,目的在于普及钟表知识,让更多人了解钟表的历史和文化,“下阶段,基地将继续发挥钟表科普宣传作用,同时结合文化礼堂原本的设计,完善科普内容,打造特色品牌。”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江琳

图片 | 由受访者提供

审核 | 潘国志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