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小豆丁”入学记
源稿:温岭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15:32:13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记者 陶仙萍 摄影报道)又到开学季,安静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又热闹了起来。

8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太平小学,当天,是学生报到的日子。新学期,新面孔。早上8时不到,在家长的带领,一年级的新生走进校园。

各班老师对初次见面的家长与学生都非常热情。她们用温暖的笑脸和亲切的问候,很快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甚至还没交流几句,有些小朋友就开始和老师分享自己的小秘密。

当天,老师还给每一个新生分发了一张入学梦想卡。“孩子们写下心愿,开学后再贴到班级的心愿树上,寓意让他们和心愿树一起成长进步。”太平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张敏介绍。

而对于孩子从幼儿园萌娃到一名小学生的转变,家长们也十分重视。大部分家长在给孩子填写《一年级新生入学信息表》完成报名后,都舍不得离开。他们总会跟老师多交流几句,希望老师能更了解自己的孩子。即使教室已经够干净,为了孩子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不少家长还是很积极地打扫卫生。

骆女士的家在学校附近,她自带水桶、毛巾、手套这些清洁工具,把教室里的课桌擦了一遍又一遍。她笑着说:“我自己是开麦虾店的,打扫卫生,本来就是我的强项。”

“与幼儿园相比,小学的生活习惯肯定要有很大改变,现在她们刚上一年级,对学业,我没什么要求,就希望两个女儿快乐学习,能早点适应新生活。”这是一位双胞胎母亲的心愿。

一年级,是儿童成长的特殊敏感期,也是一个从零开始的阶段。昨天,他们背起书包,迎来第一天正式开学。

祝愿我市全体一年级小朋友能够有个快乐的小学之旅。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