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范凡委员:关于推进我市港口经济发展的建议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6:51:28 编辑:朱良章
(0)


范凡代表市政协经济界一组发言

关于推进我市港口经济发展的建议

作为本地区与外界物资和信息交换的重要载体,港口经济已经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省政府提出全面实施大湾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当前“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我市的港口经济发展迎来了历史性机遇,交通条件明显改善,经济地位显著提高,港口运营也实现新突破。

纵观我市港口经济发展现状,仍存在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港口辐射功能弱,难以凝聚发展合力;进出港比例失调,难以满足实际市场需求;物流业发展滞后,难以适应当前发展趋势;临港工业发展缓慢,难以带动新兴产业开发。

建议加快推进我市港口经济发展:提升我市港区的区位层级,优化我市港区的运营环境,深化我市港区的开发建设,调整我市港区的产业布局。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