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周化岳委员:创新基层治理新格局 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6:56:09 编辑:朱良章
(0)


周化岳发言

创新基层治理新格局 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

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治理成效直接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和民生现实需求,以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升级版为契机,大力实施“大平安·微治理”,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方式途径,县域综合治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对照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多元共建的治理格局还没有真正成形。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存在治理理念仍显滞后、体制机制有待完善、社会组织活力不足、公众参与仍需提高等主要问题。

建议强化党建引领,变有形覆盖为有效覆盖;创新工作方法,变粗放管理为精细治理;突出上下联动,变各自为战为协同发力;深化多元共治,变政府包揽为政社互动。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