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林应聪委员: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增强化解重大风险能力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7:03:19 编辑:朱良章
(0)


林应聪代表民盟温岭市支部、市政协农业界发言

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增强化解重大风险能力

当前,各类重大灾害和公共安全事件时有发生,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已成为应对突发重大风险必须要面对的重要问题。机构改革后,应急管理部门成立,使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更具条件、更显成效、更加完善。

机制运行整体尚处于磨合期,一些问题逐步显现:“合指为拳”的架构未完全实现融合,“化零为整”的队伍未真正展现力量,“联点成网”的指挥未充分体现效率。

建议立足“全灾种”规律特点、“全种兵”专业优势、“全方位”社会治理,构建“大应急”新格局;规范运行,完善应急响应机制、联勤联动机制、调度指挥机制的“大安全”新机制;强化保障,提升工程减灾能力,抓好指挥平台大完善大提升行动,完善应急救援装备,开创“大减灾”新局面。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