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了不起的温岭人丨实现体教结合,箬横中学这对侠侣不断带队摘金夺银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0:23:24 编辑:金敏
(0)

在箬横中学跆拳道馆内,教练张玲江、张红玉夫妇在严格地训练着队员,他们正全力备战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

图片


虽说队伍在近几年成绩喜人,尤其是自2017年浙江省体育局给箬横中学授牌为浙江省跆拳道训练基地之后,到2020年为止,箬横中学连续四年获得浙江省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团体冠军。但是张玲江和张红玉想带领团队走得更高、更远。

图片

张玲江说,无论是身为教练员的自己还是作为运动员的学生,都一定要给自己一个高的梦想,要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

图片

箬横中学作为目前浙江省唯一一家省级训练基地,他们这支队伍的成长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2008年张红玉接到温岭市体育局、箬横中学的邀请,将生意红火的跆拳道馆托付给师弟,自己作为第一位教练执教入校。

2009年张玲江退役之后也加入了箬横中学。不久之后,张玲江第一次以教练员的身份带着学生参加省级比赛,不料学生在第一场比赛之后全部下场。
这次比赛对两人打击很大,回来之后他们不断思考如何提高成绩,两人聊技术、聊管理,商量着怎么把学校的跆拳道事业发展壮大。他们慢慢地找到症结,并开始解决问题。
图片

他们几乎每天都和学生在一起,节假日就带着学生去外面游玩,边玩边进行户外训练;在寒暑假的时候他们带着学生去福建、上海等地打交流赛,积累实战的经验和能力。渐渐的,付出得到了回报,队员不断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摘金夺银,一直到现在。而在跆拳道队不断取得成绩的同时,夫妻俩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做到体教结合。当很多学校还在摸索时,箬横中学率先进行课间操改编,将跆拳道操替代原先的广播体操,学生在练习时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素质,也能更好体会跆拳道所蕴含的“礼义廉耻,克己忍耐,百折不挠”的精神。
图片
张红玉说,跆拳道在箬横中学不仅是成立一支队伍,获得荣誉,也要让学校里的全部学生参与到其中,身体在这项运动中得到锻炼,心灵在这种精神里得到滋养,做到真正的体教结合。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