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海上朝暮 | 把日子过成诗,温岭渔民眼里的海上生活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1:19:56 编辑:金敏
(0)

“如果只有一分钟来展现,我最喜欢的船上时光,早上五六点和下午五六点。一个是夜色耗尽日之将出;一个是暮色萌生,日之将尽……”当太阳离开地平线,被几片鲜红的朝霞掩映着,阳光从云缝中照射下来,辽阔无垠的天空和大海,一下子布满了耀眼的金光。“半江瑟瑟半江红”,当层层云海被染得橙红透亮,海上的人们也随之心潮澎湃。傍晚的太阳却有些微不同,大海落日的那一刻,当是留在心底那最美的风景。当夕阳渐渐降下地平线,仅剩一束光芒射向天空。这时候,便是最热闹的了,天空时时变换着颜色,以便将自己的炫丽最后展现。从日出到日落,是一个轮回,也是一次告别。
海上朝暮与岁月并好,愿前行之路霞光尽染。把日子过成诗,这是温岭渔民眼里的海上生活。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视频丨记者 张安 通讯员 彬哥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