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直播回放丨喜市坑潘 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源稿: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8:13:28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记者 潘国志 颜婷婷 朱海伟 卢杰 叶平安 蒋路娅)如果说,现在温岭哪个乡村最火?坞根镇坑潘村一定排得上号。

今年“五一”,短短三天小长假,有15万人涌向这个小村庄。而现在,即使是“淡季”,每天的游客量也有1万人左右。

有人肯定回问,坑潘村究竟有什么魔力?

坑潘村,其实有很多光环:温岭市级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温岭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台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浙江省首批省级最美乡村。

由此可见,“美”成了坑潘村的一个标志。

   

而现在,坑潘村又多了一个标志——“爱”。

4.jpg

“喜市坑潘”应运而生,一个以“爱”为主题的景区化村庄。

2.jpg

走在这个风景秀丽的村庄,爱巷、情巷、喜巷、花巷,独具特色,让人眼前一亮。

1.jpg

倾听小犀和阿木的爱情故事,让人动人。

5.jpg

在时光邮局,写下一封信,寄给亲爱的他,或他,亦或是自己。

3.jpg

爱情银行、爱情博物馆、月老庙,也已初具雏形,惊喜可期。

5月23日上午9时30分至10时30分,《乡村变形记》第二季第二站,温岭日报全媒体记者将走进坞根镇坑潘村,跟着记者的步伐,感受这个不一样的村庄,了解它的故事。


直播图文回顾

微信图片_20180524104507.png

主持人和坑潘村党支部书记从村口出发,边走边介绍。


微信图片_20180524105229.png

全村的墙面基本以徽雕为主,而徽雕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打造美丽乡村,村民也是愿意对自家墙面进行修改。


微信图片_20180524105723.png

时光邮局别有一番味道,周围种着许多花草,可以吸引一些年轻人前来游玩。


微信图片_20180524110324.png

走进时光邮局,里面的装饰非常的小清新,许多情侣游客都在这边留言合影。


微信图片_20180524110715.png

村里有一棵800多年的古樟树,古樟树的旁边是月老台,村民经常在这卖一些手工艺品。


微信图片_20180524111030.png

坑潘村党支部书记介绍,石塘石屋基本以方石为主,坑潘村里的石屋用的石头以卵石为主,基本上没什么棱角。


微信图片_20180524111559.png

小犀跟阿木的爱情故事馆,适合情侣来这拍照留念,加上村口的总共有两处。


微信图片_20180524111720.png

为了更好地宣传坞根特色食品,这户人家狠心将台门拆掉,盖起了木房子,生意反而比往前更好了。


微信图片_20180524112057.png

试营业期间,花巷用的还是假花装饰,10月1日会正式营业之前,会将假花换成真花。


微信图片_20180524112408.png

为迎合“早安新娘”的主题,设计团队特意用砖头打造了一个“喜”字,特别有意思。


微信图片_20180524112628.png

情巷的设计和电影主题相关,寓意“人生就像一场电影”,上面写了很多经典电影台词。


微信图片_20180524112853.png

村里有一个玻璃房,面积约三四百平方,“五一”曾在这开展蹴鞠活动,村里将把这打造成结婚办酒席的场所。


微信图片_20180524113102.png

在背景音乐声中,我们通过航拍镜头看到了坑潘村的全貌,此次直播也到此结束了。让我们期待坑潘村今后的发展,相信它会越来越好!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