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云上春耕”送服务 助推农业复工复产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09:26:51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记者姚天 通讯员卢凌)3月20日上午,我市举行“云上春耕”五进五送服务活动,拉开全市春季农业科技服务助推农业复工复产的序幕,为疫情防控期间充分保障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W020200323442639541275_600.jpg

“种植水稻要如何做到合理、有效用肥?”“怎样正确使用微耕机等农业科技生产设备?”当天上午,在箬横镇东浦苑联享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广场,来自各镇(街道)的农民和种粮大户在现场观看了相关农技专家的网络农技直播,并在线上提问留言,与专家们进行互动。活动中,温岭农商银行向市农合联授信3000万元。同时,市农合联联合市供销社、台州农资公司等相关单位,在现场让利供应尿素、复合肥等农资商品,助力农民群众开展春季农业生产。

W020200323442643596672_600.jpg

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云上春耕”五进五送服务活动,是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地开展全市“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服务”五项服务。线上,协助农民解决春耕中的困难;线下,为农民提供优质平价的农资商品,减少生产成本,做到把惠农新政带进村,把农业科技传入户。

活动当天,一辆辆送肥料下乡的货车先后驶出广场,保障种植大户春耕备耕。此外,相关农技专家还前往部分农户田头,现场提供技术指导。此次活动为全市农户实际优惠配送了264吨化肥等农资产品,并提供春耕备耕专项资金共计4.1亿元。下一步,我市将根据当前春耕备耕需要,深入农业乡镇调查农户需求,帮助解决农户春季生产中的一些实际困难。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