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增加两个证明 我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0:16:04 编辑:郑黎明
(0)

本网讯(记者陈潜 通讯员江宁宁)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及时消除进口冷链食品在生产经营消费环节的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22日,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期间进口冷链食品的管理。

根据通告,入温所有进口冷冻冷藏水产、畜禽肉等产品除法律法规规定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等证明文件外,还应当取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以下称“合格证明”)和消毒实施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货物已经消毒的证明(以下称“消毒证明”)。

“这次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增加了这两个证明。”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在其他地方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冷链食品在流通环节暴露出潜在的风险隐患,取得合格证明和消毒证明的话,可以有效保障重点食品冷链物防的安全和食品的安全。

自疫情暴发以来,我省针对“智控”和“追溯”两个关键,于6月25日推出“浙冷链”系统,利用数字化手段,切实守牢源头入浙第一关。按照相关要求,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高风险冷链食品物防工作,对进口企业、食批市场、大中型超市等重点主体实行全覆盖监管,对入浙进口冷冻畜禽肉、水产品等重点产品实行全溯源监管。同时,督促指导入浙供应链首站经营者赋码,供应链下游经营者进出扫码,实现了进口冷链食品从供应链首站到消费环节的闭环管理和溯源倒查。

截至目前,全市已注册首站经营企业40家,累计激活“浙冷链”重点企业270家,台州占有率近四分之一;累计溯源码赋码数106459张,入库数136744条,出库数65215条,均占台州总量的50%以上,位列台州第一、省内前列。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市已立案查处2件。

在此,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市场上购买进口冷链畜禽肉和水产品,可以通过手机支付宝扫描商品外包装上的“浙冷链”二维码获取入浙后的流通信息,比如流入浙江首家是哪家,出货给了哪家,全流程都可以查询到,从而判断购买的商品是否为合格产品。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