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在环境恶劣的海上救下31名船员 渔民金德军荣记浙江省见义勇为一等功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0:29:20 编辑:郑黎明
(0)

本网讯(通讯员江文辉)日前,笔者从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记功奖励暨见义勇为工作会议上获悉,曾经在海上救起31人的“渔民英雄”——浙岭渔74029船船老大金德军,被浙江省人民政府记见义勇为一等功。

金德军是松门镇石板殿村渔民,2018年12月22日15时,他驾驶浙岭渔74029船在离大陆320海里的1955海区进行海上作业时,遇到石塘镇曾恩财的浙台渔冷32890冷藏船着火,曾恩财和30名船员挤到了船头,生命危在旦夕。面对满装液氨,存放着数以百桶计的柴油和液化气钢瓶的着火冷藏船,金德军果断斩断网绳、渔具,开足马力并排靠向冷藏船。

由于当时风浪比较大,环境恶劣,浙岭渔74029船来回靠了多次才成功接近冷藏船。当时,冷藏船上共有32名船员,除1人因起火时身处机舱内部,未能成功救出外,其他船员全部获救。

金德军不仅仅救下了31个人的生命,更是挽救了31个家庭的幸福。2019年1月8日,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奖励金德军5万元,并号召全市渔民兄弟向浙岭渔74029船船老大学习。2019年5月16日,温岭市公安局确认金德军的行为为见义勇为行为。2020年1月3日,温岭市政府给予金德军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11月18日,省政府下发文件,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行为,激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抢险救灾,根据《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和《浙江省行政奖励暂行办法》,给予金德军记一等功。

另据了解,现年49岁的金德军在出海生产的32年时间里,总共救了46人。除了着火冷藏船上的31人外,1992年,他在大陈岛海域救下了7名遇险渔民;2016年,又在大陈岛海域救下了8人。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