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闻发布 | 一个按键“替换”100多级台阶!温岭老旧小区首台加装电梯完工!全市已完成审批19台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09:02:26 编辑:柳寒曦
(0)

本网讯(记者王莹 陈芬芳 通讯员赵晨)11月27日上午,台州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对我市锦兴公寓西裙楼刚刚建成的加装电梯进行了检测,不久,这里的居民便可享受乘坐电梯上下楼的便利了。这是我市老旧小区第一台完工的加装电梯。

微信图片_20201130085555.jpg

锦兴公寓西裙楼交付于1997年,共有5层,现有居民8户,老年人偏多。房屋因一、二楼为加高商用楼,裙楼五层高度相当于普通楼房的六层楼以上。“谁都有年纪大腿脚不好、生病不方便的时候,大家早就盼望着能装一台电梯。”居民老赵说,当加装电梯政策出台后,大家都非常踊跃,对加装工程表示支持。一个按键“替换”了100多级台阶,居民直观感受到加装电梯带来的好处。

同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太平街道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去年我市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试行)》政策后,群众反响强烈,咨询的小区超过40个。今年9月,新的正式文件出台,不仅提高了电梯补助,从原来补助电梯设备采购价的60%,提高到一台加装电梯直接补助20万元,而且明确了住户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相关费用,如此,进一步减轻了业主的资金压力。

微信图片_20201130085542.jpg

电梯交付使用后,业主基本只需支付每年4000元左右的维护保养费用和2000元左右的电费即可,提前收取,按需支出。有了政策激励,仅9月份我市就有7台加装电梯提出申请,并完成审批6台,成为在台州范围今年申报加装电梯数量最多的县(市、区)之一。

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审批的加装电梯共有19台,其中有13台集中在太平街道,除了即将投入使用的锦兴公寓西裙楼电梯,北门街23幢1单元和2单元、兆丰园1幢1单元和1幢3单元、锦昌商厦3单元和4单元等12个小区的电梯加装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微信图片_20201130085608.jpg

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争取春节前让所有审批完成的项目尽快开工,下阶段将继续坚持“愿装尽装”的基本思路,全力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有序进行。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