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党委(党组)书记谈党建 丨温岭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邵俊武:四坚持四着力,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08:59:27 编辑:柳寒曦
(0)

近年来,市民政局牢牢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以“四个融合”创新“党建+业务”工作模式,不断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理念”融合,着力提升党建引领水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牢牢树立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理念,做到在谋划业务工作时不忘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在落实重点工作时不忘强化党的服务保障作用,在克难攻坚时不忘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以“三个不忘”理念不断增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持“管理”融合,着力提升双融双促质量。发挥党建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引导党建和业务“全过程”融合。坚持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联动式评价,实行党建“3+1”考核管理,即让党建考核全面覆盖“三评三改三处理”考评、“三同”考核、年终考核“3”项考核和全体机关党员“1”个整体,做到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同总结、同评价、同考核,实现党建和业务融合的过程管理,倒逼党员干部落实“一岗双责”,督促树立“双融入、双促进”的业绩观。

坚持“机制”融合,着力拓展创新路径方法。在明确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的基础上,创新融合机制,以制度机制“定制”工作规范和执行流程,确保党建和业务融合开展有章可循。推出“书记项目”制度,制定“书记办实事清单”,主动认领重点难点项目,发挥“书记抓”的带头示范效应。2019年,本人认领了“两抓”年攻坚破难项目,推动搁置8年、投资10亿元的台州市最大养老项目成功落地,该案例获台州市“两抓”年党员先锋行动十佳案例。今年,再次带头认领“建设幸福颐养标杆区”项目,争取政府专项债投资4个亿建设市级养老中心,一期第二养老中心将于11月下旬开工建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也积极认领“书记项目”,有力推进了民政机关党建和业务双促进齐发展。

坚持“载体”融合,着力提升服务群众效能。立足民政工作实际,以党建品牌创建为着力点,坚持在推进党建中融入“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广泛开展“三加三服务”活动,即“党建+基本民生保障”“党建+基层社会治理”“党建+基本社会服务”,切实履行宗旨使命。年初,“红色救助 暖城计划”流浪乞讨人员救助项目获评第一批全市机关党建品牌。坚持业务同党建一起抓,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亮身份、亮岗位、亮职责、亮形象,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我市引入小微资本进入养老服务市场工作和社会救助“一件事”改革工作得到副省长王文序批示肯定。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