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闻发布 | 一年完工通车四条路 创历史之最 刷新交通工程建设速度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0:39:06 编辑:郑黎明
(0)

本网讯(记者叶琳/文 刘振清/图)12月25日召开的2020年温岭市通车项目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元旦之前,我市有4个重点交通项目完工通车,创历史之最。发布会还就温岭交通“十三五”建设开展情况作简要介绍。

“十三五”时期,是温岭交通发展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期,是温岭交通由交通末梢向交通枢纽转变,由单一的公路交通向公路、铁路、轨道、海路的综合交通转变,由地面交通向立体交通转变的重要时期。特别是近三年,是温岭公路建设史上投入最大、发展最快的一个时期,干线公路建设提速,路网结构不断优化,农村公路建设水平继续保持全省领先。今年1至11月,我市已完成综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6.5亿元,同比增长26.5%,增幅位居台州前三。

本月,我市有4条高等级公路完工通车,占台州市今年通车道路工程的一半,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完工通车的4个项目分别是:路泽太高架快速路、路泽太拓宽工程、104国道塘岭至吕岙段、新河至伍佰屿公路工程。这4个项目的完工通车,对于完善温岭路网结构,特别是全面提速温岭至台州主城区,进一步打通温岭西部、东部通道具有重要作用。

其中,路泽太高架快速路、路泽太拓宽工程于12月28日完工通车。路泽太高架快速路温岭段全长约9.9公里,概算投资26.2亿元;路泽太一级公路温岭段拓宽工程全长5.3公里,总投资0.93亿元。这两个工程建成后,能更好实现“三区两市”协同发展,缓解路泽太一级公路等沿线公路交通压力,大大缩短温岭、路桥、椒江之间的出行时间,温岭城东至椒江洪家之间的出行时间由1小时缩短至15分钟,提速近4倍,对30分钟“三市”同城交通圈建设、促进“三区两市”融合等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继续着力发挥交通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持续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网络,至2025年,将基本建成完备的“三网一枢纽”(即由高速铁路、市域轨道组成的铁路轨道网;由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主要县道组成的快速干线网;由农村公路组成的陆域基础网;由综合客运枢纽、综合货运枢纽组成的综合交通枢纽),初步形成“3012交通时空圈”(即市域内及台州中心城区30分钟通达、省内四大都市区1小时通达、长三角中心城市2小时通达)。温岭综合交通建设将以“320”行动为载体,即完成综合交通投资额300亿元,续建完工、新开工及前期谋划20个具有引领性的重大交通项目,至“十四五”末期,基本形成“外畅内序、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运输格局。

12月28日晚6时,目前国内最长的钢结构高架桥梁公路、浙江省路泽太高架快速路正式通车。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