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卷首语丨冰火2020
源稿:温岭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09:16:31 编辑:郑黎明
(0)

本网讯(记者 王军波)从没哪个年份像2020年这样动静分明。

年初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整个城市瞬间按下静止键。后疫情时代的加速跑,催生出一派活色生香、热火朝天。

在冰与火的双重底色上,会刻下哪些最难忘的城市年度记忆?

一千个人有一千个标准的年度新闻。这一份,是我们融媒体中心采编人员共同评选出的2020年度新闻。他们是新闻的报道者、参与者、见证者、思考者,以特殊的视角见证了温岭极其特殊的一年。

我们见证了这个城市的艰难时刻。停滞的生产,空无一人的街道。战“疫”中的泪水和牺牲,“6·13”爆炸案中那些永远留在2020年的人们。

我们也见证着城市的复苏和绽放。动车站重装,路泽太开通,人人参与的文明城市创建。从夜间经济、云上经济到“两战赢”的战报。

十大新闻的收官之选留给那个叫“独脚潘”的普通人,他穿越戈壁,冲破世界纪录,和全国劳模周小靖、“陆军飞鹰”颜鹏志一起,留下了温岭人一鸣惊人奔向2021的叠影。

动得起来,是温岭人的历史基因;静得下去,并不是温岭人的新修炼。2020年,融媒体中心出品的系列短片《了不起的温岭人》在网上广为传播。在百业复兴的后疫情时代,很多人发现身边那些默默沉潜的普通人,原来会迸发这么耀眼的光彩。这就是动和静的人生哲学。

冰火2020。冰封变火热,有静水深流的冲刷,也有一呼百应、众人拾柴的激情迸发。

从贯穿全年的战“疫”,到高速大溪段槽罐车爆炸救援,这一场又一场大战大考中,定格了太多令人难忘的温暖瞬间。

白衣战士赴险出征,机关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昼夜工作,志愿者和企业家出钱出力,广大市民全力支持。全社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看住了大门,守好了小家,为全国战“疫”取得重大胜利贡献了温岭力量。

这一年,人民至上的理念如此真实具体,人与人的命运如此密切相关。

上下同心、抱团取暖,让我们走出了冰封的寒冬,迈进2021这个火热的历史坐标点。这是一个有关使命、初心的特殊年份,2020年刚刚给出新的回响。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