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党代表风采 | 新河镇塘下村党总支书记王学尧:情为民所系,一心谋发展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祥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0:49:51 编辑:金敏
(0)

随着市党代会的临近,新河镇塘下村的市党代表王学尧最近忙着写提案,他今年的提案和方便老人办事有关。

王学尧说,60岁以上的老人去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很多不懂得如何操作,等排队排到的时候经常发现资料没带全,导致白跑一趟。“建议针对60岁以上老人,行政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一个窗口,或者设置引导员,将前来办事的老人引导至相应窗口,方便老人办事。”

61岁的王学尧现为新河镇塘下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他从1983年起当村干部,1986年成为村委会主任,此后长期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一职。期间,他连任四届市人大代表和两届市党代表,因为兢兢业业,踏实为民办事,受到村民们的交口称赞。

塘下村有一口吃水塘,顾名思义,这口塘曾是当地村民重要的饮用水源。多年前,随着周边环境污染加剧,吃水塘的水质渐渐变差。“许多村民嫌水质差,连洗衣服都不愿在塘边洗了。”王学尧回忆道。

借助环境整治的东风,王学尧所在的塘下村展开了轰轰烈烈的村庄环境整治行动,吃水塘成了重点整治对象。

通过整治,吃水塘成了美丽池塘,塘水慢慢变干净了,塘里还安放了生态浮岛,以进一步提升水质。此外,村里还在水塘边砌石,并给水塘围上了石围栏。吃水塘及周边面貌由此焕然一新,成为当地村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随着吃水塘一起改变的,还有村庄的整体环境。全村主干道路全部实现硬化,污水截污纳管高效完成,村口新建的文化长廊成了村民们的精神家园……村民们感受着环境提升带来的安逸与舒心。

前几年,管网老化导致的水管渗漏,使得水费缴纳问题一度变得复杂。“像我们村里,一年光渗漏的水费就达十多万元,大大加重了村集体的负担。”王学尧为此多次在市党代会上发声,呼吁加速推进新河镇自来水“一户一表”工作。

2016年10月,村里全面启动自来水“一户一表”工作。因为铺设管网涉及不少村民的房前屋后空地,王学尧为此特地组建了一支由党代表、村民代表等村中有威望人士组成的工作队,上门入户做通村民们的思想工作,确保该项工作于2017年顺利完成,造福村里。

“作为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市党代表,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句话: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并以此为指引,站好岗履好职,多为群众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在王学尧的带领下,塘下村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村庄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等,他个人也获得了“台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温岭市优秀党支部书记”“温岭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眼下,王学尧正为村庄下一步发展未雨绸缪。他告诉记者,塘下村计划投资600万元,对村里的菜场进行改造,于后年建成,以此来带动村集体增收,“现在,60岁以上老人每年能从村里领取1200元。菜场改造后,村民们的福利将会大大提高。”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