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党代表风采 | 石塘镇前进村党支部书记郭智毅:前进村要一直向前进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掌上温岭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09:19:32 编辑:
(0)

党代表郭智毅是石塘镇前进村党支部书记,连续八届高票当选,成了全村人的“火车头”,还被评为2020年台州市抗疫先进个人。为百姓做实事,让前进村一直向前进,就是他的目标。

“这个灭火器快过期了,记得更新一下。”这天,郭智毅和村干部们又开始了挨家挨户的例行消防安全检查。这支村民们引以为豪的村志愿消防队,其实早在10年前就建立了,牵头人就是郭智毅。“我们老街都是老房子,道路比较窄,消防车很难进来。”前进村位于老石塘城区的中心,当时由于电线老化引起的火灾发生了好几起,郭智毅下定决心组建一支村里的消防队,防患于未然。

三年前的一个冬日清晨,村民陈祥标的家里就因线路老化着了火。看着火势越来越大,陈祥标的心里越来越慌。这时候,郭智毅带着村里的志愿消防队赶到了,铺设水带灭火,等专业消防人员赶到时,火已经灭得差不多了。“真的很感谢他们,如果没有他们,我家恐怕全都烧光了。”陈祥标对此十分感激。

10年来,郭智毅带领的这支志愿消防队不仅第一时间赶赴起火现场,每个月还会开展不下10次的安全巡查。如今,村民们的消防意识提高了,消防设施也颇为齐全。

守一方热土,护一方平安。在疫情暴发的时候,郭智毅迅速组织老石塘片7个村的主职干部开了商讨会,他认为前进村作为这7个村的主要出入点,必须尽早设置关卡,守住“第一道关”。当天晚上,郭智毅就组织前进村村两委班子在石塘车站设置了24小时执勤卡点,他带头值守,把最艰苦的班次留给了自己,并充分调动党员、年轻村民的积极性,把牢疫情防线。前进村卡点成为石塘镇最严格的进村关卡之一。

当时,口罩可以说是疫情防控最稀缺的物资之一,郭智毅自掏腰包,联系国内外的朋友拿到一批口罩,免费分发给村里60周岁以上的老人。对于居家观察对象、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专门组建了“红色代跑”队,帮助代购生活必需品并送货上门。至今,老石塘片7个村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郭智毅因此被评为台州市抗疫先进个人。

“住在我们村真的很安心。”这份村民们感受到的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转化成了对郭智毅的无限信任。今年是他连续第八届高票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

“驻他的村,其实蛮幸运的,很省心。他属于全年无休的那种人,就扎根在村里。无论是党建工作还是村务工作,他都冲在最前面。”石塘镇前进村驻村干部洪美燕说。

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1年来,“平安”和“发展”这两个词就是郭智毅的心愿。前进村虽说有1400多人,但真正住在村里的不到一半,大多为妇孺老人。如何让前进村不断向前进呢?在网格治理上,郭智毅动员“娘子军”的力量共同参与;在规划发展上,他觉得还是得在旅游上做文章。石塘镇这些年旅游发展如火如荼,虽然前进村不靠海,但是临近千年曙光碑,同样有着得天独厚的石文化和阳光文化。作为党代表,郭智毅提了不少相关提案。这次党代会,他准备了关于建设二期沿海绿道的提案。“现在,一期绿道建好了,有了一定的基础,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二期沿海绿道能早日动工建设,把箬山和我们老石塘这一带都发展起来,打造一条亮丽的风景线,给当地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收入。”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