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上任就奔跑 | 城西街道高洋村:接好发展“接力棒” 矢志将蓝图化为实景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掌上温岭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09:50:25 编辑:
(0)

2021年完成2户遗留户政策处理;2021年启动全村“污水零直排”、电缆、道路硬化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2022年开展“智安小区”建设,逐步完善村庄内安防设备建设;2025年前完成市一院对面23.49亩村留地开发建设,出让中华北路东侧22.2亩、潡头渭8.3亩村留地……城西街道高洋村村干部的一项项干事承诺,在三务公开栏“亮相”。

高洋村位于城西街道北部,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是城市新区建设主战场。近日,笔者在市一院周边看到,一幢幢整齐划一的三层小康型房屋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高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季灵斌和往常一样,来到现场监督施工的每一个环节,确保项目尽快完工。

据了解,2017年,高洋村启动城中村改造,拆除民房567间,总占地面积170亩,规划建设小康型257套、通天式195间。该项目原计划2019年上半年完成建设,却因5户拆迁户政策处理等原因,停工长达一年时间。2020年11月上旬,高洋村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迅速进入角色,从上一任班子手中接过“接力棒”,将村民们急盼解决的5户拆迁户政策处理列入“开门一件事”,加快推进项目收尾工作。

“城中村复建是我们村里最大的事,许多村民都急盼着搬进新房。为了让村民尽快住上宽敞明亮的房子,必须确保每个环节都不失误。”季灵斌说,为了化解5户拆迁户的矛盾,他在选举结束后就马不停蹄地上门摸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2天2夜的雷霆攻坚,最终达成共识,签订调解协议书,化解了长达一年的矛盾。房子重新开始施工。

近日,为了解决多年悬而未决的塘渣回填问题,季灵斌带领村两委班子奔波在城市新区、城西街道等,经过多次沟通协调和不懈努力,基本解决了近5万立方米的塘渣问题。“等绿化、排污、路面硬化这些工作全部完成后,村民们就能搬进新房了,我们这一届班子的‘履职第一仗’才算是真正打赢了。”季灵斌说。

据悉,自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城西街道坚持“干中换、换中干”原则,突出早干实干狠干,着力解决老百姓“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各村(社区)新班子上任后,紧紧围绕既定的目标任务,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一张蓝图绘到底抓发展,全力办好‘开门一件事’,以高涨的创业干事热情展现新作为新气象。”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选只是新起点,奋斗才是新征程。下一步,城西街道将进一步动员20个村(社区)新一任班子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紧紧抓住时代机遇,瞄准自身优势,努力打造聚而合、精而美、特而强的特色村(社区)。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