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上任就奔跑丨城北街道九份村:拆老搬新项目按下加速键 村集体收入翻三番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梁伟伟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09:08:23 编辑:金敏
(0)

这几天,城北街道九份村老工业园区搬迁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一辆辆运输车、吊车进进出出,把一台台的加工制造设备运往刚刚通过验收的新工业区。搬迁现场,九份村新一届村两委成员每日轮流驻守,奔走解决搬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这是他们在上任后履职践诺的一个即景。

九份村小微园区一期改造项目占地约10.6亩,总投资1亿多元,总建筑面积约3.86万平方米。项目于2019年3月份开工建设,去年12月底完工。但受疫情影响,且该项目系村里第一个工业厂房建设项目,面临招租周期长、竣工验收和消防验收流程不熟悉等困难,加上部分老旧工业区的企业对搬迁有抵触情绪,新厂房投用一直延期,时间一久,村民们的埋怨也渐渐多了起来。

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深知时间不等人、项目不等人、发展不等人,要想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展示图”,就要拿出“拔得了钉”“破得了题”的拼劲,用实际行动彰显担当。

“新厂房建起来了,村民们都盼着能尽快用起来,让村子富起来,我们决不能辜负了他们的期望。”九份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振华表示。

一人难挑千斤重,同心、同向、同行才能办成事、办好事。于是,在新班子上任后,大家一致把小微园区拆老搬新项目当成首要任务来抓,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专人对接验收,协调老厂房搬迁。

针对老旧工业区搬迁拆除难问题,村两委班子分头行动,每天到工业区“串门”,与企业主面对面沟通,最终做通了他们的思想工作,把搬迁日期定了下来。针对新工业区竣工验收和消防验收问题,工作专班又落实专人主动熟悉验收环节的各项流程,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最终顺利完成厂房验收。新工业区启用后,九份村村集体收入将翻三番,可增收800多万元。

点开吴振华的微信运动,上面步数排行榜显示每日都是上万步的运动量,而排名紧随其后的,也都是村两委班子成员。工作虽然累,但吴振华和他的搭档们精神头很足。“有了为村庄谋发展、为村民谋福利的大目标,腿脚就有了用不完的力气。这些天做的事情,件件有回应、有落实,干起来劲头十足。”吴振华说。

“新班子展现新作为,第四季度接近尾声,新一届村(居)两委干部上任即要奔跑,奔跑即是冲刺”。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周素红表示,谋事一盘棋、干事一股绳、成事一条心。下一步,街道15个村(居)的新一届两委班子将切实肩负起使命和担当,在新的起点上创先争优、扎实苦干,凝聚起磅礴的力量,把建设蓝图一绘到底,为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