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党代表风采丨谢海平:坚守学前教育阵地 呵护幼儿健康成长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姚天 通讯员 林圆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09:11:46 编辑:金敏
(0)

近日,记者来到坞根镇幼儿园,谢海平正和她的同事们一起,细心检查着园内各种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这几天天气寒冷,一定要在硬件设施上充分保障孩子们日常的学习和活动”。谢海平说道。

今年38岁的谢海平是坞根镇幼儿园园长,也是我市第一位进入该园的正式在编幼儿教师。从教20年来,谢海平带着对学前教育的执着和热爱,一直坚守在革命老区坞根镇,呵护着一批批幼儿的健康成长,推动着当地学前教育不断砥砺前行。

早在2002年,谢海平就在坞根镇中心小学从事学前教育工作。2012年,坞根镇沙山幼儿园因转制并成为公办幼儿园后,谢海平开始担任园长一职。2015年,坞根镇幼儿园转制并成为总园,与沙山幼儿园分园实行一体化管理模式。此后,谢海平便一直带着她的教师团队,担负起两所幼儿园、近五百名幼儿的学前教育。

“我总会对自己还有老师们说,要不停地去反思自己。做一日活动的每个环节,都要以孩子为首要出发点。”谢海平说,作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不能觉得应该怎么说,就去怎么做,而更应该去关注孩子们自身的需求。“首先,要给孩子自由的空间去表达自我,珍视他们的想法,倾听他们的意愿,关照他们的情绪,考虑他们的尊严,耐心等待他们成长。同时园所良好的教育理念与团队氛围也影响着幼儿教师在从教过程中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举止。”正因如此,谢海平时常都会和教师们一样,通过教师培训、教师团建等方式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

近20年的幼教经验让谢海平深深体会到“立足儿童、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而她也一直不断践行,砥砺奋进。虽然这几年在市教育局和坞根镇政府的重视下,坞根镇幼儿园的硬件设施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但是优秀的幼师队伍同样也让她非常期待。

幼儿教育不是一次活动的教育,好的幼儿教育要融入教育技能、教育智慧等各个方面,而这也需要谢海平调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这几年,除了积极向上呼吁外,谢海平也在努力寻找机会,也包括结对市区的名师专家,把她们请进园区,或者让幼儿教师们走出去学习,在两者结合中有效促进当地幼儿园整体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实现园所特色发展的目标,最终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各方面协调发展。

如今,在实现一体化管理后,坞根镇幼儿园整体幼教成果已不断完善丰富。2019年,坞根镇幼儿园被评为温岭市教育质量提升年先进单位;2020年,该园设计的学前课程“WU.爱”还被列为台州市第二批幼儿园课程改革基地园。目前,园内不仅设有绘本馆、生活馆、美工室、木工室等专用活动室,还有“长征路上”、自然循环水系、海沙池、趣味涂鸦、快乐骑行等户外场地,软硬件设施均达到省一级幼儿园标准。

“这两年,我们整体的学前教育在硬件条件上发展迅速。接下来,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我们的教师团队,让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我们。”作为幼儿教育工作者,谢海平表示,她们要不断学习,积极探索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做到在开拓进取中创造性地开展学前教育工作,呵护广大幼儿健康成长。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