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党代表开展专题审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09:05:35 编辑:金敏
(0)

1月11日下午,城区第一代表团、城区第二代表团、泽国代表团、大溪代表团、松门代表团、箬横代表团、石塘代表团、市直第一代表团、市直第三代表团就“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专题审议。

蒋驰斌代表是太平街道东辉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她结合社区实际,围绕“社区大党建”提出,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使其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让党的各项政策在基层生根落地。

林宗良代表建议,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正视学校党建工作,学校党组织必须切实履行好党建职责,坚持党建引领,育德育心,立德树人,着力打造“五强党建”品牌,实现“党建红”促“教育蓝”,让党建不断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狄海燕代表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提出,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问题的重要前提,也是农村经济的坚定基础。因此,各基层党组织在实施乡村振兴相关项目时,要因地制宜,重视项目谋划。

林双庆代表则认为,要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监督哨”,整合村务监督委员会和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力量,明确各自职责,分工协作,探索常态化运行机制,达到“1+1〉2”的效果;要联合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探索出台村级纪委规范化运行相关制度,明确村级纪委的职能职责、监督履职内容和履职清单,让村级纪委真正发挥群众家门口的“监督哨”作用,打通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苏雅婷代表认为,要加强干部队伍人才梯队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要让敢担当的干部和党员卸“包袱”,完善奖励机制,给予干部政治上的激励、工作上的支持和心理上的关怀。

张灵征代表围绕“做好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提出,要主动掌握新时期党外知识分子的心理特点、思维方式、诉求需要,并重点做好两新组织中党外知识分子的统战工作,摸清底数,加强沟通;抓好新媒体从业人员等的统战工作,通过建立工作机制,推动统战、宣传、经信、网信等部门和行业组织形成合力,引导其政治观点,增进其政治认同。

舆情治理的实现途径是什么?主流媒体要重拾主动权。郭文英代表提出,把移动优先战略贯彻到底,人才、技术等资源要向互联网这个主阵地进军。“掌上温岭”App是温岭唯一的官方自主的移动客户端,要提高用户粘性,使之成为县域数据集成专业化平台。“期待通过对接融合城市服务功能,来提升App的打开率和互动性,使‘掌上温岭’App成为温岭的网上舆论主阵地、综合服务新平台、社区信息的集成枢纽。”

李丹代表表示,目前温岭财政推行的由年轻干部自主选题、自备课件、分享交流的“财政讲坛”,极大提升了年轻干部业务水平和说写能力。她指出,重用是对年轻干部的最好肯定,建设搭建重点培优、外派学习、挂职锻炼、选拔任用、评优评先等平台,挖掘年轻干部的优点和潜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