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党代表开展专题审议:凝心聚力 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09:13:09 编辑:金敏
(0)

1月11日下午,城区第一代表团、市直第二代表团、箬横代表团、石塘代表团,围绕“奋进‘十四五’征程,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审议。代表们分别从城市品质提升、城市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议。

黄友君代表围绕“五治融合”“两智融合”提出建议。他指出,在政治引领方面,要做实做细“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工作。在法治保障方面,要进一步实践“法治小镇”建设;在德治教化方面,要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自治强基方面,要着重将网格治理、民主恳谈等融入到群众自治的实践之中。比如城西街道要全面推广开元社区“133邻里家”“邻聚里”等工作,全面推动社区服务“零距离”、社区管理“全覆盖”、居民诉求“全响应”等城市社区治理新模式。

林晓敏代表提出,要以全新的理念、超前的规划,建设高标准环九龙湖新城,打造城市新中心、新高地,加快完善城东总部经济集聚区建设,向九龙湖区域扩展延升,重点发展商务商贸、文化创意等。他建议,加快中心城区统筹开发建设,推进城市均衡协同发展;加快启动东环大道建设,构建市区内环线,使城区东部区块活起来,成为开发热土;加快城市高架两侧地块改造提升,发挥家居产业优势;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城东高架渭渚出入口,完善城市防洪排涝系统等。

温岭是民营经济发展较早的地区,如何进一步实现转型升级?“对企业发展来说,引入更多创新型人才,这是至关重要的。”陈敏智代表提到,2000年宝利特率先引入职业经理人,后又实施管理精细化、研发数字化等。但是,企业人才引进渠道较为单一,而且很难让人才长期留下来。希望在政府的帮助下,能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加强产业规划,帮助产业获得长足发展。

温岭一直是教育大市、教育强市,这张名片如何能做到越来越亮?张华君代表提出,当前温岭教育存在紧迫性问题,城市建设、老城区改造、人口集聚,导致城区教育需求进一步紧张,建议做好城区学校规划,让更多优质的生源留在本地接受教育。他建议,联合妇联、共青团等多方力量,为家长提供教育方面等培训,让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形成体系,最终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

“美丽乡村建设要苦干实干,更要巧干敢干。”陈恩祥代表建议,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他建议,在规划设计时,各部门之间要统筹考虑,加强交流,在开展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过程中,避免重复施工,并在相关政策上多给予扶持。

林宪代表建议,市委市政府在编制“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时,要从“大三角”同城化、产业集群培育等角度,以市级规划层面,在镇域布局更加专业规范的工业产业空间。

颜连根代表认为,要深刻认识以党建引领推进“三治融合”的重要性。他认为,很多政策的调研,需要真正地“走下来”,只有“实打实”地了解需求,才能“硬碰硬”地解决问题。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