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温岭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09:14:18 编辑:金敏
(0)

关于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温岭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徐仁标同志代表中共温岭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2020年市委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异常复杂的严峻形势,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打好“两战两赢”,奋力争先创优,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交出了新答卷、实现了新发展。

大会认为,“十四五”时期,是各类机遇挑战的加剧交织期、重大历史任务的加速实现期、温岭转型发展的加快突破期,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省委、台州市委决策部署,紧盯“实干建设新温岭”目标,以排头兵的姿态坚决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历史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对标对表超创干,着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大会指出,做好“十四五”的工作,要更加注重创新引领和集群培育;更加注重功能完善和能级提升;更加注重绿色生态和环境优化;更加注重民生品质和人均发展;更加注重系统集成和效能优化。

大会要求,2021年全市上下要立足新起点,实干再出发,发力主攻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着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全力夯实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基础,纵深推进新时代美丽温岭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加快形成现代化社会治理新格局。

大会强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党建统领,不断汇聚发展共识;持续深化思想建设,不断夯实忠诚根基;持续锻造过硬队伍,不断提高干事本领;持续抓好固本强基,不断筑牢基层组织;持续弘扬清廉作风,不断巩固良好生态。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决胜的姿态、实干的状态,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争一流,为全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争当新时代“重要窗口”排头兵,奋力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关于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温岭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认真审查,批准市纪委的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2020年市纪委市监委的工作。大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台州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纪委市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高标准抓政治监督、高效能抓基层治理、高站位抓体制改革、高要求抓专项整治、高水平抓标本兼治、高质量抓政治巡察、高标杆抓自身建设,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斗争中忠诚履职尽责,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续深化清廉温岭建设,紧扣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为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强调,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政治担当,有力保障政令畅通、政策落地;深化清廉温岭建设,统筹推进清廉单元建设,拓展清廉文化阵地;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完善基层监督制度,坚决治理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深入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推动减遏并重、标本兼治;全力护航中心工作,优化政商关系、发展环境,督促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有效贯通“四项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政治、纪法、社会“三个效果”统一;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温岭市委关于制定温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温岭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温岭市委关于制定温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

大会认为,《建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台州市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符合温岭实际,是指导我市“十四五”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

大会要求,“十四五”时期,全市上下要紧盯“实干建设新温岭”目标,以排头兵的姿态坚决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历史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对标对表超创干,着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大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关键在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凝聚社会各方合力,深入推进清廉温岭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为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张蓝图绘到底,实干建设新温岭,为争当新时代“重要窗口”排头兵、全面开启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十四五”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