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州市第七届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及个人公布,温岭这些勇士上榜!
源稿:温岭公安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4:15:14 编辑:金敏
(0)
尽管年龄不同、职业各异,
但面对突如其来的不法侵害和意外事件,
他们共同选择义无反顾、挺身而出

1月12日上午,台州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明到温岭市公安局,为台州市第七届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及个人上门送奖。

图片

图片
“台州市见义勇为勇士”
金德军


温岭公安 提供


 2018年12月22日下午15时许,金德军驾驶浙岭渔74029的渔船在离大陆320海里的1955海区海上作业时。此时,附近,曾恩财驾驶的浙台渔冷32890冷冻船在附近海域因为氨气泄露引发火灾,大火从船尾迅速蔓延至整条船。而就在这条发生火灾的冷藏船上,存放着数百桶用于航行的柴油、十多只液化气钢瓶。如果火势蔓延,引起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金德军在明知随时有爆炸危险的情况下,斩断正在作业的网绳、渔具,将船只开足马力转向失火船只,并排靠在着火船只的旁边。由于当时风浪比较大,环境比较恶劣,浙岭渔74029号船来回靠了三次。在这期间,冷冻船上的火越烧越旺,燃气瓶爆炸的声音不时传出。尽管如此,金德军没有怯场,也顾不上自已的安危,成功救下31人,挽救了31个家庭的幸福。


图片
“台州市见义勇为勇士”
徐相华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金帆摄

 2019年12月3日19时许,在箬横镇东浦村华庆路边的河里,因家庭琐事,妇女江某和家里人产生了矛盾,跳河自杀。

正值隆冬,忙绿了一天的徐相华回到家中吃好饭,刚准备休息,就听到外面嘈杂的声音,还夹杂着几声“救命”。徐相华马上跑出家门,跑到事发地点,看到一名妇女在河里沉浮,徐相华不顾当时气温水温低于10℃,义无反顾地跳下河救人。但是,当事人江某死意比较坚决,拼命挣扎。徐相华在不利情况下,成功将跳河自杀妇女救上岸。



图片
“台州市见义勇为勇士”
张文军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金帆摄
2020年6月13日下午16时40分,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发生槽罐车爆炸事故,导致周边部分民居及厂房倒塌,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张文军听到一声巨响,马上从家里跑出去,发现在旁边的高速公路路口附近有大量黑烟升起,后门的路上坐着很多伤者,张文军马上把他们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此时,张文军发现附近的甲乙风机厂着火了,许多员工被困。他立刻跑回家中,拿上着绳索,赶到甲乙风机厂后面的悬崖。十几个受伤的甲乙风机厂员工被困在那里,面临着再次爆炸和厂房坍塌的危险。张文军不管自身安危,在一条深20多米的流水沟悬崖上,把绳索一头绑在信号塔上,另一头套在伤员的身上,陆陆续续救出了十几个人。

图片
“台州市见义勇为勇士”
温岭市海鲸救援队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金帆摄

温岭市海鲸救援队成立于2019年9月,现队员有124名,队员包括资深潜水员、打捞员、防汛专家、海上从事人员、红十字救护员、退伍军人等。

自成立后,海鲸救援队参与了多次救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队员们全力以赴,积极投入开展防疫活动,对石塘中学、钓浜幼儿园、东巴黎幼儿园、石塘车关幼儿园、石塘上马幼儿园进行消杀;2020年6月13日,16名队员参与大溪槽罐车爆炸事故救援;2020年6月25日-26日,14名队员出发至黄岩宁溪康鸣谭水库进行救援落水人员;2020年8月3日晚,16名队员参与防御台风“黑格比”,全力投入抢险救灾行动;参与救援海上事故船只若干次。



图片
“台州市见义勇为勇士”
温岭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红豹救援队)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金帆摄
温岭市红豹救援队,2014年5月由温岭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和温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于2019年1月29日冠名为温岭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
队伍成立至今,拥有正式救援队员60名,救援运兵车3辆,出动救援任务360余次,协同各方力量找回失踪人员320余人,打捞溺水遇难人员的遗体45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救援队主动请缨协助温岭市城西街道道路检查点执勤一个月,对辖区中小学校、村庄、社区进行专业消毒一个月。2020年6月13日,在大溪槽罐车爆炸事故中,救援队第一时间进入现场救援,抢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2020年7月,三次驰援安徽,江西抗洪救灾。
“众志成城,救人生命于危难之中”是红豹救援队的宗旨,“红豹救援,勇挑重担"是队伍的战斗口号。在未来的队伍建设中,红豹将发展成为以地震紧急搜救为专业,以防汛防台为要点,以城市失踪人员搜救为基础的一支轻型专业队伍。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