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温岭市开展节前出版物市场“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09:54:02 编辑:金敏
(0)

春节将至,出版物经营场所、年货书画市场进入销售旺季。

近日,温岭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组织市文广旅体局等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持续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确保出版物市场和网络空间规范有序,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为庆祝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构建良好环境。

1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金永带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单位,前往市新华书店等出版物经营单位开展春节前扫黄打非、疫情防控联合检查,为春节期间出版物经营市场、疫情防控把好“安全关”。

针对寒假临近,检查组重点查看了亮码测温、人员信息登记、佩戴口罩、人流管控、通风消毒、阅读空间是否符合防疫要求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出版物内容、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太平街道

1月18日下午,太平街道“扫黄打非”办组织宣传办、综合文化站、应急办等部门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学校周边文具店、超市等6家店铺场所开展了“扫黄打非”联合检查。挂历、台历、春联等喜庆文化用品一直以来是春节文化市场的畅销货,为了防止非法出版物非法传播,检查组重点对商户销售的挂历是否有出版单位、书号、版权页等基本信息,书店是否销售非法、盗版图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一家店铺存在销售盗版日历和无证销售出版物的情况,检查人员当场责令其下架整改,严防非法出版物向社会传播。

泽国镇

1月18至19日,泽国镇“扫黄打非”办组织宣传办、综合文化站及应急办等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中小学周边的12家文具店、书店等进行“扫黄打非”专项检查,除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要求外,检查组还对防疫工作做了宣传。

【新河镇】

近日,新河镇“扫黄打非”组织宣传办、综合文化站等工作人员开展了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检查组对文化商品市场、学校周边的书店、文具店等12处进行检查,收缴了非法卫星接收器4只、非法出版物15本,同时要求各经营户守好小门,做好防疫工作。

【滨海镇】

1月19日下午,滨海镇“扫黄打非”办组织宣传办、综合文化站等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8家书店、文具店以及沿街摊贩进行“扫黄打”非专项检查。检查中,2家摊贩存在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情况,当场责令其下架销毁;同时,宣传防疫相关工作要求。

【坞根镇】

1月19日,坞根镇“扫黄打非”办对辖区内7家书店、打印店等经营点进行“扫黄打非”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合规,是否销售涉黄、邪教等违禁出版物以及盗版书刊等。并对防疫工作相关要求进行宣传。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