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防患未然,警钟长鸣!节前消防安全检查正在进行!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09:02:04 编辑:金敏
(0)

图片


新春佳节临近,

为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确保市民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各部门、各镇(街道)开展

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市级部门


市消安委



近期,我市组建9个安全生产暗访暗查组、6个消防安全暗访检查组,对工矿企业、燃气、建设施工、渔业船舶等九大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居住出租房、老旧民房等六大消防安全领域开展节前暗访暗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场所892家,整改隐患2063项。


市卫健局



针对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市卫健局实行由局领导带队,每周至少2次的安全生产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电动车依规充电等。此外,该局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图片


市住建局



连日来,市住建局班子成员带队,对在建工程、市政设施、小区物业、农村危房等住建系统各相关领域开展连续3周的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累计出动35人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3份。经检查,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开展节前自查自纠,重点部位安保、重要设备、消防设施等运行正常。


市市场监管局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以燃气器具及配件、冬令取暖设备、开关插座、电线电缆、防疫物资等民生产品为重点,组织开展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防范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
截至2月6日,共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约谈生产单位115家,检查经营单位264家,抽查民用防护口罩8批次,收缴不符合标准的燃气用具及配件等不合格产品72件,立案查处3起。

图片



各镇(街道)


太平街道



2月1日下午,太平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以线办、村社为单位开展春节前防疫、安全大检查,确保群众安全度佳节。
在温岭动物园,检查人员发现园内一处游乐项目没有取得特种设备许可证,当即要求其停止运行,待取得特种设备许可证后才能运行。

图片


城东街道



1月27日晚,城东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等300余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筑牢平安基石。
在新胜路的一家3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检查人员发现该处存在消防器材配备不足及损坏、消防通道堆放杂物、居住人员登记信息不够详细、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检查人员对相关负责人予以批评教育,要求抓紧整改。
当晚,共检查各类场所279家,发现隐患33家,当场整改29家,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图片


城西街道



2月5日,城西街道联合城西派出所组织召开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房东安全会议,辖区内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房东参加会议。
会上,城西派出所介绍了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比如,电动车充电、停放要规范,灭火器、烟感、应急灯等消防器材要齐备等。

图片


城北街道



2月5日,城北街道综治办、应急办、城管办、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开展平安大巡防行动,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检查组对超市、宾馆、员工宿舍等开展了消防安全、“守小门”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总体情况良好。针对发现的个别问题,检查组当场要求店主限期整改。

图片


横峰街道



2月6日,横峰街道组织人员下村入户对居住出租房、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和防疫检查,重点检查居住出租房防火隔断是否到位、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瓶车是否合规停放等,并对入住人员进行登记摸排。
截至当晚,此次行动共检查各类场所211家,发现隐患95家,现场整改44家,责令限期整改47家。下一步,横峰街道将持续加强出租房安全隐患排查。

图片


泽国镇



2月4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泽国中队、市煤气有限公司、市联信瓶装燃气供应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布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还给群众发放燃气钢瓶卡扣等物资,并讲解使用规范和注意事项。现场共发放燃气宣传手册400余份、卡扣等物资500余个。

图片


大溪镇
大溪镇nehzixad


2月4日晚,大溪镇开展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对居住出租房的安全隐患和经营场所落实防疫责任的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在对一家3层结构的老旧居住出租房进行检查时,发现室内断电保护器安装不规范,住宿间顶部使用易燃的油布,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当即责令房东限期整改。当晚,共关停安全隐患单位31家。

图片


松门镇
大溪镇nehzixad


2月7日,松门镇联合派出所,会同市应急管理局,对辖区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查看了各个零售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条件达标情况、现场安全管理落实情况等。
为及时处置销售经营中发生的突发事故,松门镇要求各零售点必须配备足够的沙子、水等灭火器材。对于检查中发现 没有配备到位的,执法人员要求零售点立即整改,防患于未然。 

图片


箬横镇
大溪镇nehzixad


2月6日,箬横镇应急办联合镇专职消防队组成工作小组,对辖区村居志愿消防队及人员密集场所微型消防站值班值守和装备运行情况开展“会诊式”检查。
在兴箬路一家农贸市场,检查人员发现该场所存在消防器材配备不足、部分灭火器即将过期、相关微型消防站值守人员不在岗等现象。对此,检查人员立即对场所主体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人员值班值守和装备运维工作。


滨海镇
大溪镇nehzixad


近日,滨海镇组织机关干部、护村队、网格员等排查辖区内各“九小”场所的安全隐患,重点检查了消防器材是否齐备并摆放到位、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督促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1月至今,滨海镇共检查“九小”场所1712家次,发放书面整改通知书235份,停电整改1家。
图片


温峤镇
大溪镇nehzixad


2月5日下午,为保障经营户过一个安全放心的春节,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联合温峤镇应急办、派出所、安监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专职消防救援中队在市场东大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图片


城南镇
大溪镇nehzixad


2月5日,城南镇应急办组织网格员们走村入户宣传消防知识,同时对各村的出租房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设备是否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线是否套管、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工作人员当场向房东和承租户提出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图片


石桥头镇
大溪镇nehzixad


2月1日下午,石桥头镇组织全体机关人员、村干部、网格员等共计20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共排查各类场所256家,发现安全隐患33处,当场整改19处,缴获违规销售火性漆58罐。下阶段,石桥头镇将对检查出的问题,按照“三个闭环”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图片


坞根镇
大溪镇nehzixad


2月5日,坞根镇应急办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临时棚搭设、消防设施配备、安全警示标志和规章制度上墙等情况。应急办对检查合格的经营单位发放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并督促经营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存储、销售烟花爆竹。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

没有终点,

让我们齐心协力,

过一个平安幸福年!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