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春走基层丨S1线的别样新春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10:23:20 编辑:金敏
(0)

换下新衣裳,穿上工作服,工地施工忙……连日来,我市不少重点工程项目依旧是一派繁忙景象。即使在新春佳节,建设者们也坚守岗位不停工,力争早日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2月19日,记者在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土建十三工区看到,工地上机声隆隆,施工人员正在忙碌着。“我们这边全长1600多米,目前右线已推进60%,左线已推进33%,预计在今年4月中旬前后能把整个隧道打通。”台州市域铁路S1线十三工区盾构总工程师王帅介绍道,他们正在施工的这一区域包括1站2区间,即我市万昌路站至体育场站盾构区间、体育场站、体育场站至城南站盾构区间、城南隧道藤岭段。建成后,区域将连环成网,市民出行也会更加方便快捷。

从位于十三工区的地底隧道施工入口出发,徒步近1.5公里后,记者来到了位于地下15米的施工现场,在这里是另一番热火朝天的画面。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盾构施工人员在狭小的空间内紧张作业,一旁的维修人员也时时刻刻准备做好维修工作,确保工程正常施工。

“春节期间,大家都坚持奋战在岗位上,抢抓工期。”来自安徽的台州市域铁路S1线十三工区盾构机机长李发亮是留守在这里的其中一位施工人员,每天他都会在工地上工作12小时,主要负责盾构机操作以及管片拼装作业。在控制车间内,他和维修人员一起盯着眼前的监测画面,一旦发现问题,便和工友们赶赴施工现场,确保第一时间解决。“我们地下2台盾构机马力全开,24小时连续作业,以每天每条线16米的进度向前掘进。”李发亮说。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响应市委、市政府“留在温岭过大年”的号召,今年春节,台州市域铁路S1线十三工区110多名员工都坚守岗位不停工。李发亮和妻儿都留在了温岭过年。李发亮说,虽然因为工作需要留在了这里,但政府和企业都给予了很多福利条件,留温过年和回家过年一个样。“边上班边过年,挣钱、过年两不误,这样也挺好的,更何况家人都在身边。”

大年三十,为了给留守的员工们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台州市域铁路S1线十三工区还准备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年夜饭。来自五湖四海的员工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聊着工作,别样的年夜饭温暖着一线工作者们的心。“政府和公司都没把我们当作外人,那天的场面非常热闹,大家还一起唱歌跳舞,感觉就像在自己家过年,非常温暖。”来自湖北的叶松柏是台州市域铁路S1线十三工区机修班成员。老叶告诉记者,春节原本计划回去跟家人团聚,但工程上实在走不开,作为维修工人,他要对龙门吊、盾构机以及其他配套设备进行逐项检查,保证S1线正常施工,这次留在温岭的决定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工友们就和亲人一样,一起过年也很好。”老叶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台州市域铁路S1线北起台州中心站,南至温岭城南站,线路全长52.6公里,其中地下线长17.5公里,全线设站15座,其中地下站7座。为确保S1线全线施工进度、有效应对节假日期间突发情况,今年,项目全线共有1100多名项目管理、劳务人员留岗过年,为城市建设与发展尽心尽责。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姚天

图片丨徐伟杰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